《被討厭的勇氣》第7話 (7.5分) + 第8話 (7.0分)


Share


下一集的事件有趣的地方在於凶器球棒上的指紋竟是屬於十五年前的死者,難道是死者的復仇?還是亡靈會殺人?其實筆者想到以前看推理劇時也有類似的情況,當初為了隱瞞真實兇手而假造指紋,是指紋資料庫出了問題,若這次又類似就太沒創意了!

同時警部發現死者與聯絡人都是十五年前金屬球棒殺人案件的相關人士,案件似乎與當年脫不了關係。

蘭子向當年死者鈴木將也的母親做了慰問,並發現將也未繼承家業的弟弟叫做夏輝,同時青山發現蘭子的弟弟悠真也是當年事件中不良少年團體的一員,並質疑她單獨行動是否與此相關。不過庵堂一向都是我行我素的辦案,所以筆者倒也沒有覺得她這次比較突出就是了。

沒多久當年事件關係人前畑也死亡,這次同樣在牆上留下不名所以的數字,更驚人的是案發現場的監視器竟看到悠真的臉。不過庵堂拒絕他人的幫助,自行展開了調查,還掩護悠真逃走。

原來悠真當年發現佐野可能殺死鈴木將也時向父親求救,但父親卻從此消失無蹤,最近悠真收到佐野的指示在案發現場留下數字以換取父親的行蹤。看得出來蘭子也對當年父親的離去耿耿於懷。

同時大文字老師在向青山解釋「優越性」的課題時,提到這次的事件是沉湎於過去的人所引發的,同時他認為蘭子也是不一定活在當下的人。這些話語都開始暗示劇情逐漸涉入蘭子當年被綁架及她父親的事件。

相馬發現球棒上的指紋只有一邊,透過調查青山難得地鎖定了兇手,跟以往相比,他確實有所長進,雖然還差很遠,但逐漸跟得上蘭子的節奏。

跟著兩個到案發現場齊心制止兇手犯下第三件罪行,並發現兇手便是當年死者的弟弟鈴木夏輝,原來他多年來一直沒有釋懷,這次靠著匿名信件的建議展開復仇行動,而對方的網名是Messiah(メシア)。這點讓筆者想到當年的《魔王》,藉著他人之手復仇的方式,確實是高智慧的犯罪。

本次給悠真的指令是仿造佐野發送、之前案件中攝影錄影消失等,一連串事件讓警部也開始感到懷疑,蘭子認為這是給她的挑戰。但令人驚奇的是,青山去找大文字老師時,無意中發現老師書中的上杉暗號,對應本次事件的數字後,正是Messiah(メシア)!接著青山就遭到攻擊令人匪夷所思,他難道發現了不該知道的東西嗎?

其實筆者並不覺得大文字老師是那隻魔手,上衫暗號也許純粹只是他發現與此次事件相關的資料,並非有特殊意義。

本次事件有點複雜導致難以進入情境中,終於開始涉入蘭子本身的故事,不過依照幾集下來的氛圍,實在沒有特別期待的感覺,筆者只保留觀望態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