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8話 (7.5分), 第9話 (8.5分)


Share


第8集主角忙著應接兩邊的挑戰差點分身不下,還好能全身而退而且得到新情報,一如觀眾所料把大杉漣拖下水。緊接就是無論情緒派還是理智派都被牽著鼻子走的第9集,看到最後的告解時還真精彩得佩服編劇的大膽,雖然之後的20分鐘為了舖排大結局還是有點悶。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5%,10.5%


劇 名:嘘の戦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瀬浩一 (千葉陽一)- 草彅剛 主演
二科隆 - 藤木直人
十倉遙 - 水原希子
八尋和樹 - 菊池風磨
百田佑二 - MAGY
七尾伸二 - 姜暢雄
三瓶守 - 大杉漣
二科楓 - 山本美月
二科晃 - 安田顯
二科興三 - 市村正親
五十嵐久司 - 甲本雅裕(第一話)
六反田健次 - 飯田基祐(第二話)
三輪郁夫 - 六平直政(第三話)
四條綾子 - 翁倩玉(第四話)
九島亨 - 平岳大(第五話)
六車了司 - 神保悟志
七澤由美子 - 國仲涼子(第九話)


能夠得到老狐狸長期僱用為暗黑作業專員,六車了司(神保悟志)的實力不容小覷,辦公室內突然多了監控鏡頭,還有之前清晰的語音指示,怎麼看都是陷阱的設定,而且鏡頭的碍眼程度好像是為了讓六車看到,拜託至少也應該裝個黑色吧?

命懸一線的二科興三(市村正親)還未完全恢復意識已經滿腦子一之瀨浩一(草彅剛),輾轉反側了兩集終於可以傳達這個夢魘,可知道二科隆(藤木直人)等這個證言等了多久?終於可以不用顧慮堂堂正正向浩一下戰書了。

明明互相掌握對方的不利證據,對話中就只提金錢交易,可能是為了令門外那位聽眾能更投入於自己的罪孽,不過就算以加上USB作交換條件,這場閉門對質還是浩一占上風。只是門外突然殺出意外的聽眾,浩一也有點措手不及,唯有順水推舟,一來可以加深二科兄弟的罪疚感,也不用再計劃如何從二科楓(山本美月)身邊離開。

楓的少女情懷的確令人煩厭,無奈千金小姐的世界就只有那麼大,每天在醫院努力拯救生命的少女醫生,又怎能明白「為了救人要殺掉一些人」「為了復仇要先保住那人性命」這些概念?不過當聽到5歲的弟弟不明所以地被褫奪生命,再無知的人也許會稍為明白那種痛了。

事到如今五十嵐久司(甲本雅裕)的作用就只有到處告解真相。他可以這樣自由行動是否有點奇怪?回帶到第一集他應該因為傷害罪收監才對,精神錯亂留院後可以抵消罪名重新生活?日本對於傷害罪的刑罰真的這麼輕的話,也難怪跟蹤狂這麼猖獗。

雖然禁錮十倉遙(水原希子)的地點設定為酒店,但無論房間內那掛手銬的扶桿,還是走廊的黑板都不像酒店的設施,反而更可能是荒廢了的學校。還好自動門和那走廊才是主要場景,加上其他道具設置才令人信服,而且酒店的話更容易鋪設監控系統。

浩一本來打算查出當年案發的經過,誰知六車為了拖延時間出口術自動提供新情報,一心以為三守瓶(大杉連)作了更加不可原諒罪孽的雯霏有點掉眼鏡的感覺,對於每每以為浩一下一步就要了斷大Boss之際都出現變數,對這種鋪排也有點累了…

連二科興三手下的王牌都負傷退陣,隆的棋局差點就要欠行而敗,卻突然有生意找上門,趁浩一那邊忙著收拾背叛者,隆也差不多要沾黑雙手才能救二科家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1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