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第8話 (7.5分)


Share


以主角父親倒下,帶出醫生是否應該為親人動刀的討論,口口聲聲為病人著想的沖田因為執意而失誤,看起來想毀掉得不到東西的壯大展現救妻心切,都充滿複雜矛盾。劇情勝在自然地引出兩大男角的過去恩怨,相信兄弟情仇會是最終章的主題,木村眼神凌厲的魅力也因此重現。

作者:劍心
收視:15.7%


劇 名:A LIFE~愛しき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加藤新、木村尚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惠吾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B’z「Still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沖田一光 - 木村拓哉 主演
壇上深冬 - 竹內結子
柴田由紀 - 木村文乃
榊原實梨 - 菜菜緒
井川颯太 - 松山研一
壇上壯大 - 淺野忠信
壇上虎之介 - 柄本明
沖田一心 - 田中泯
真田孝行 - 小林隆
羽村圭吾 - 及川光博

森本洋造 - 平泉成
森本達也 - 近藤公園
井川勇 - 堀內正美

成田美保 - 紺野まひる
竹中浩一 - 谷田歩
蒲生 - 越村公一

片山修造 - 鶴見辰吾
片山孝幸 - 忍成修吾
西山彌生 - 峯村リエ

山本輝彥 - 武田鐵矢
風間義男 - 須田邦裕

榊原達夫 - 高木涉
齊藤 - 梅沢昌代

上野豐子 - 山口美也子


承上集,榊原實梨(菜菜緒)在大會上爆出壇上深冬(竹內結子)患腦瘤一事,似乎想把責任轉嫁給副院長壇上壯大(淺野忠信),不過壯大以沒醫療事故就不構成影響作辯解,加上沖田一光(木村拓哉)幫口,事件也沒對壯大有什麼影響,

實梨這個看似有手段的角色,這樣做原本是學壯大那樣,把得不到的東西乾脆毀掉,但招數那樣輕易被化解,看起來也沒什麼了不起,於是就此退場,臨走前爆出她認為壯大找沖田為深冬做手術的原因,就是他得不到深冬,如果她死在手術之中,能讓沖田痛苦一輩子,一石二鳥。這是很合理的想法,只是壯大一直以來給觀眾感受到的不只是這樣…..

沖田整集就是不斷在顯微鏡下練習超幼線縫合技術,講明沒練上五萬次就做不成,表面上帶出他的努力和專注,實際上也顯示他根本沒有做那個複雜手術的經驗和能力,這一直是整部劇集最大的疑問點。

戲份一直在減的柴田由紀(木村文乃),為了把沖田趕回家,又送飯又說幫他拿外套,口中卻從來沒說過回家二字,這種不說出口的壓逼感我是很喜歡,只可惜這個角色不會再有發揮機會而已。

因為沖田回家所以引出本集的主線,就是他的老爸沖田一心(田中泯)因為心臟病倒下,理所當然送到壇上醫院,在醫生不會為家人做手術的原則下,羽村圭吾(及川光博)主動說由他負責,還伸出友誼之手和沖田破冰。正所謂「敵人的敵人是朋友」,羽村視壯大為敵人之時,會這樣做也很合理。

麻煩還是沖田老爸,一直不理解醫生不能為家人做手術的原因,還以「不會讓別人做壽司給自己吃」為理由,真的匪夷所思,不過想深一點其實他的想法可以理解,他一直想兒子成材但覺得是半吊子,於是想以自己的命來證明兒子的能力,不過沖田陪他老爸一起亂來還真的太奇怪。

明明之前才說過要練習顯微鏡下縫合五萬次,轉眼就要花時間準備做複雜的心臟手術,沖田你不是以為自己還是16年前那個可以做檢察官工作的同時還能當大偵探看起來24小時都不用睡的久利生公平嗎?壇上虎之介(柄本明)的擔心是很合理的,從任何理性角度看沖田的選擇都是不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