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第8話 (7.5分)


Share



然後是壯大和深冬一家三口在入院前進行最後的家族旅行,地點是太多日劇去過取景的橫濱八景島,話說橫濱真的就快取代東京成為日劇首選外景地?!壯大在深冬打算跑開時突然緊握她的手不放,是打算描寫他對妻子的感情和不捨嗎?怎看他都不是想深冬死呢。

虎之介打算找其他腦科醫生代沖田為深冬做手術,找不到人也是意料中事,因此轉眼就去拜託沖田,顯出他的手段。不過這段的關鍵是虎之介爆出當年要沖田去西雅圖的主要原因是壯大,一句把兄弟情仇的終極主線浮面。這個引出方法尚算自然可以接受。

然後是沖田向井川颯太(松山研一)及由紀道出他想當醫生的理由,是因為他的媽媽過去遇到一個盡力想救她的醫生也逃不過命運,於是他決定要當一個能救至愛的醫生。看起來是很偉大,也解釋了為什麼他堅持要為父親執刀,然而在觀眾眼中這還是過於意氣用事,之前多次口口聲聲要其他醫生為病人著想,他又是否做到?

結果他在為父親做手術時出現失誤,誤穿了肺動脈所以大量失血,意外地要由井川和由紀來把呆掉的他叫醒,雖然最後成功補救,但他因為和患者的關係而引致失誤的可能性實在很大,這真的是為患者著想嗎?

向父親報告手術結果後,他一度想含糊手術的失誤,但結果還是和盤托出。父親又一次對他說「你還是和以前一樣是個半吊子」,某程度上和壯大的父親當年要他事事100分差不多,都是打擊兒子自信心的行為,至於今次這樣說,應該會激起沖田進一步證明自己能超越壯大不是半吊子的想法。

壯大夜深到病房緊握深冬的手,之後向沖田說明深冬的手術由他自己去做,應該能證明壯大是真心想救深冬,而非像實梨所說打算利用深冬的死來懲罰沖田,壯大這個角色繼續令人摸不著頭腦。沖田為了深冬也為了壯大當年送他走的一筆債,當然全力反對,於是兩大男角的對決展開?

想說的是木村拓哉還是演這些眼神凌厲的角色才能發揮他最大的魅力,他在《I’m Home》及本劇大部分時間都是演內歛帶點鬱悶的角色,不是說有問題,但和其他演員沒有什麼分別,就是《HERO 2》和這一幕就看到木村獨特的吸引力,結果他還是要演高傲天才到50歲?

編劇當然要把握時機提升緊張感,於是安排深冬此時病況急轉直下,二人狂奔去看她之後,預告是壯大自己出手進入手術室,明明數集前他旁觀手術把深冬代入病人之時緊張到奪門而逃,他真的能做好手術嗎?不過話說此劇還未讓壯大正正式式做過一次手術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9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