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第8話 (8.0分)


Share



對著於喜歡得不得了的咖啡牛奶,就希望讓他可以得到自己的愛情,不惜將自己心意點燃散發出明亮的光芒。不動產的伯伯老闆說雀耀眼,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吧。

但這樣的耀眼不是沒有代價的。聽別人的夢時可以只回以一句「這樣呀~」,但自己徘徊在夢境和現實時只能留下一臉淚痕。雀決定要盡力讓二人能夠開花結果時,是想讓自己沒能力爭得贏,還是不想再一次背叛真紀?

被自己不喜歡的人表白,就像聽著別人的夢一樣,除了「這樣呀~」以外甚麼都沒有。但不能讓對方傷心之下就只能回句「謝謝」、表白失敗的人為了好下台也會體面的說一句「開玩笑而已」。

當家森諭高(高橋一生)說出這個「SAJ」時又補了一句:

「假裝沒有說過,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之前諭高不時就會跟雀玩角色扮演,但看著這個表情這個眼神,相信大家都明白吧。

聽別人的夢時可以只回一句「這樣呀~」是因為那是沒有你的夢,但聽著別人述說著跟你在一起的夢時,縱然非你之夢非你之願,又怎能真的以為可以裝作世界沒有變得不一樣?

像諭高般一聲不響從不表態,真正的默默地在發光的人,才能夠真正用自己的愛來成就別人的愛。沒有人知道沒有人受傷,除了自己。

又到片尾讓大家不要忘記四重奏是懸疑劇的時間,突如其來的超級大炸彈居然是「真紀根本不是真紀」?劇中全員無人知道無人發現的大秘密,從一開始就是謊言的人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6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