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第8話 (8.0分)


Share


論劇情深度張力,只是比第六集遜色一點,相信觀眾之中沒有一個不曾經歷過劇中人物的心境;想愛但不能愛、因為愛所以不能愛,在四人之間盤旋著的戀情迷霧之外,還有一股懸疑之風,吹起下集的終章序幕!

作者:CK
收視:9.5%


劇 名:カルテ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土井裕泰
監 製:土井裕泰、佐野亞裕美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歌:椎名林檎「おとなの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卷真紀 — 松隆子 主演
世吹雀 — 滿島光
家森諭高 — 高橋一生
別府司 — 松田龍平
來杉有朱 — 吉岡里帆
谷村大二郎 — 富澤たけし
谷村多可美 — 八木亞希子
半田溫志 — Mummy-D
卷鏡子 — 罇真佐子
九條結衣 — 菊池亞希子
Benjamin瀧田 — 尾形一成
卷幹生 — 宮藤官九郎


卷家事件落幕,四重奏又好像回到了之前無所事事悠然地生活的樣子。別以為這場冰天雪地釣魚只是純搞笑,當中家森諭高(高橋一生)說「對別人的夢除了『這樣呀~』以外無話可說」可是這一集很重要的概念。

在卷真紀(松隆子)和卷幹生(宮藤官九郎)離婚後,卷鏡子(罇真佐子)也終於要淡出四重奏的生活,看到兩位卷小姐和好也是令人高興 …?

劇首時提到夢境,向來到處都能睡的世吹雀(滿島光)這次好好地在床上睡個好覺發個好夢。夢見的是當然是跟自己喜歡的別府司(松田龍平)二人相處的情景。由喜歡的人在後方綁好圍裙;

還是兩個人在談天說地都是這麼幸福。雀素來在喝的咖啡牛奶是「喜歡得自己都快要忘記在喜歡著」,這句說話其實是想要跟別府說的吧。

四人交替吃著蕎麥麵的一幕,雖然在推進劇情上不一定很重要,但四人可以團繞著同一個「同檯食飯」但又能夠各有各對話,在拍攝技巧上是有趣的一幕。

上集預告中就有提到會回到四重奏各人情歸何處。雖然主力是真紀和司二人漸漸萌牙的感情,但並不是單純從第四面牆外去看,而是觀眾透過「看」雀來看著、引導著二人。

始終記得真紀過去開解雀時說過「我們是用同一種洗髮水有著一樣香氣的家人」,現在雀為了讓二人可以在一起,親自出手從一個個小節上讓他們更加接近,選了真紀喜歡的洗衣液;


偷偷通風報信讓司在不知情下買來真紀剛發現的新奇好甜點。非常非常喜歡真紀的司自己沒有行動,但有著像雀般的助攻不斷為仙人掌添水,就算是鐵樹也會開花的恆心是,以自己愛情來推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3,5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