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7話 (7.5分)


Share


由繁華的東京轉至鄉郊的北伊豆,迷失的倫子終於記起自己的初心重新出發。小雪的不倫戀曝光,因父親的話讓她和香反思幸福的定義。早坂與倫子關係大突破,加上經常注視倫子的KEY,兩男一女關係形成。雖然早坂與倫子的關係一直有鋪墊,但如此爆發令人驚喜,只是長期的暗戀太過童話而失真。

作者:Annie
收視:10.8%


劇 名:東京タラレバ娘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南雲聖一、鈴木勇馬、小室直子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鈴間廣枝、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Perfume「TOKYO GIR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鎌田倫子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山川香 - 榮倉奈奈
鳥居小雪 - 大島優子
KEY(鍵谷春樹) - 坂口健太郎
早坂哲朗 - 鈴木亮平
鮫島涼 - 平岡祐太
丸井良男 - 田中圭
芝田麻美 - 石川戀
鳥居安男 - 金田明夫
TARA - 加藤諒
REBA - 西脇綾香@Perfume


倫子〈吉高由里子〉因早坂〈鈴木亮平〉的介紹,接下北伊豆町的振興宣傳片工作,而出發到當地。香〈榮倉奈奈〉與小雪〈大島優子〉為了遊玩散心也一起去。原本覺得宣傳片只有5秒太短而對這工作沒有興趣的倫子,因早坂專程到她家找自己而不好推卻,於是勉強接下。

香與小雪批評倫子,指她想法奢侈,提出很現實的事,就是要生活就要用錢,與其糾結自己是否應該繼續當編劇,不如先工作。倫子其實很任性,早前拜託早坂給自己介紹工作時,表示什麼都想試;當有工作機會時又嫌棄不太好…….

早坂對KEY〈坂口健太郎〉提起倫子去拍地方宣傳片的事,指希望倫子可因此重拾作為編劇的自信。麻美〈石川戀〉以為他們在談論倫子感情事,因而透露倫子已經回復單身。早坂與KEY知道消息後大吃一驚,感到難以致信。

倫子一直質疑自己八年前拒絕早坂的決定,更希望有時光機可以穿越告訴當時的自己,要珍惜早坂,更不自覺妄想……吉高由里子分飾22歲與30歲的倫子,雖然只有數個鏡頭,但長髮的吉高確實演出少女感。

倫子一行人到達北伊豆,就看見有觀光協會的人拿著牌子歡迎她,對於他們的熱情倫子感到吃不消……但一聽到對方說她們3個30代的女性年輕漂亮可愛,馬上變得很高興,更妄想在拍雜誌封面。語言的力量真大!

倫子與觀光協會的眾人就拍攝的情況進行會議,才發覺拍攝項目的支援不足,開始擔心。筆者起初都如倫子一樣,覺得觀光協會的人都只是臨時拉夫,以為人家是門外漢什麼都不懂……不自覺地看不起對方,卻不知道臥虎藏龍。

小雪接到丸井來電,感覺兩人感情真的不錯,可是兩人的關係並不能公開;香指小雪可能適合這種關係……當真有女人會喜歡當別人的情婦嗎?至於香就為自己明明想結婚,但卻做了前男友備胎的狀況感到無奈……香明明已經向前進了一步,參加婚姻介紹所,卻在關鍵時刻心軟,究竟何時才會醒覺呢?

KEY演出的電視劇殺青,他表示希望可以以演員身份繼續努力…..是倫子的說話影響到他嗎?

倫子他們在北伊豆受到盛情款待,言談間知道觀光協會希望製作宣傳片的原因與期待。一直看不起這個項目,打算敷衍過去倫子突然感到強大壓力。然而她被Tara與Reba罵醒,指自己不知不覺將所有事情都以否定的態度去應對,又總覺得自己高高在上。終於醒覺自己不足的倫子,在眾人面前撕毀劇本,並表示自己會努力通宵重寫。

早坂對KEY表示自己會去北伊豆協助拍攝,更將KEY也拉去幫忙。期間,早坂收到老師的短訊,知道倫子努力的情況,暗自高興。他對倫子默默守護,雖然口中說只是前輩對後輩的照顧,但外人一看就知道他心中真正所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