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gram 鬆餅店 武田玲奈代言的精彩 Premium PANCAKE


Share


近年的厚身鬆餅/梳乎里鬆餅熱潮,因為比普通鬆餅厚數倍口感出色而大受歡迎,不過香港的質素參差,於是帶大家看看大阪超人氣的「gram」,招牌的「Premium PANCAKE」味道香濃口感綿密的確精彩必吃,然而限定20客應如何排隊攻略?其他鬆餅又如何?為大家詳細介紹這家由武田玲奈代言的鬆餅店!


在日本鬆餅熱潮已經持續了好幾年,總有冷卻的時候,然而近期卻以另一種方式復活,就是以「厚身」質感吸引客人光顧。於是出現什麼「大阪五大必吃鬆軟厚鬆餅」的文章,香港尖沙咀也有一家以「梳乎厘鬆餅」為招牌的長龍店,老闆講到明是從大阪的鬆餅偷師,我吃過覺得不差但肯定有更好,不過只要做到香港第一就生意無憂啦,有幾多人會特地去日本追求更高品質?

要知道高品質的厚鬆餅是怎樣,必須去日本當地,早前去關西旅遊的時候,就在大阪連吃幾家厚身鬆餅名店,包括今次介紹的這一家,現時在大阪人氣絕頂的「gram」。

gram沒有什麼歷史,2014年才開業,但發展迅速,發源地的大阪在執筆之已有12家分店,之後進軍東京,在原宿涉谷等鬆餅激戰區也有插旗,北至金澤,南至沖繩,總共開了40家分店,以一個開業不到3年的品牌來說是非常之強。因為我那次行程住在天王寺,因利成便就決定去天王寺分店。

天王寺分店地點其實非常方便,就在JR天王寺站「東出口」對面,離開車站就看到上圖的風景,馬路對面的「新宿ごちそうビル」(新宿招待大樓)就是目的地。

這是大樓正門,「gram」就在左手邊,未營業門口已經有一堆人?

我每次去旅遊出發前必定做好功課,知道 gram 所有分店的招牌「Premium PANCAKE」每日分11:00、15:00、18:00三個時段供應,每個時段20客,理論上最少人應該是早上開門營業前,所以我和內子決定於10:45到達。

我們來到現場時大約有10人在等,以平均每兩個客人吃一客 Premium PANCAKE 來看,排三十多位應該還能吃到,相比起之前在大阪「幸福鬆餅」排到天荒地老都吃不到的經驗,讓我鬆一口氣。

店員先為等開門的人送上餐牌,打開第一頁就是 Premium PANCAKE(頂級鬆餅),說明這是招牌非吃不可。同時店員會替客人下單,所以拿到餐牌後還是先決定吃什麼才拍照,要店員等就不好了。

10:55正式開門營業,此時門口已經有超過20人排隊,店內座位立即爆滿,想開門就立即入座的話,我建議開門前15分鐘到達,考慮到這天是星期一,週末週日10:30到達會比較保險。

我們二人總共點了三客鬆餅,因為一早已經下單,坐下數分鐘鬆餅立即上桌。

燒蘋果紅茶奶油鬆餅 (焼きりんごと紅茶クリームのパンケーキ, 1050円)

鬆餅上有蜜餞蘋果、紅茶奶油、香草冰淇淋,還有肉桂粉。

在日本吃水果很少令人失望,這一客也是,蘋果雖然經蜜餞處理。仍然保持清甜的味道,紅茶奶油的茶味卻不太明顯。

鬆餅本身和期待有落差,雖然是有蛋香,但質感和「鬆軟」有一定距離,而且口感較乾。大概是大家在香港慣常吃得到的合格水平,但和東京大阪的出色鬆餅店比較,落差明顯。

草莓鬆餅 (いちごのティアラ, 1500円)

餐牌內鬆餅類的第一項,加上女生必愛的精美賣相,不點的話會被人打的說……

一口氣切三塊給大家看看,既然和上述蘋果紅茶奶油鬆餅是同一系列,鬆餅本身的水準當然一樣,草莓的鮮度甜度倒是不俗。

特別留意是鬆餅頂部的結構,用來支撐頂部小圓餅的並非奶油而是乳酪,帶來的酸味正好減輕奶油的膩滯感,雖然鬆餅本身有進步空間,但整體用料配搭及賣相都完勝上一客。

蘋果茶 (アップルティー, 450円) / 西柚汁 (グレープフルーツジュース, 400円)

吃完第一客鬆餅,第二客拍完照,飲品才來似乎有點遲。考慮到開店時很多人同時下單比較忙碌,所以就算了吧。西柚汁是正常貨色,蘋果茶的果味倒是不俗,加上漂亮的茶具,賞心悅目,女生下午茶的指定道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614  |   文章分類: 關西地方,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