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雜談 我喜歡和討厭的人渣


Share


今次和大家分享我最近看的動畫及相關心得,把我改變了一點點的書,在玩的PS4遊戲,專心吃日本菜的原因,早前去日本玩的高興和失望。重點是雙面討論「我喜歡的人渣」和「我討厭的人渣」,打開心窗讓大家清楚看到。


大家好,又是我這個因為太認真而得到大量奇怪稱號的小博客,去年底說過要多點寫自己的事,本來是打算上月寫,但因為剛好去了旅行,之後又忙於不同的工作,所以延到今天才寫,對引頸以待的大家說聲抱歉啦!(根本無人期待好嗎?)

今次題目是「人渣的討論」,是否覺得很特別還以為我是標題黨呢?其實我真心要講人渣,還準備了兩種人渣和大家分享,首先是「我喜歡的人渣」。

日劇我每天都在看在寫,也不打算在這篇廢話中繼續那麼悶,就講講較少提及的動畫,本季的動畫可食用比率較低,畢竟日本的學生們都為了升班升學而努力,而我本季的首選是《人渣的本願》。

沒有看過或不知道這作品的你,看名字也覺得很爆炸吧?其實這故事真的在講一堆人渣,這裡人渣的定義是「利用別人對自己的好感來得到滿足」,男女主角都是得不到最愛,所以就拍拖起來,幻想對方是最愛,然後進行心靈和身體的互相需索。

這不是好孩子的故事,我要強調這劇有詳細描寫「身體的需索」,雖然沒有露點,但作為男性我看得熱血沸騰,這類場面的頻率頗多,更重要的是不像H動畫那樣為做而做,背後以大量心聲獨白帶出身體滿足背後心靈的空虛,就算你不是人渣也能投入於一眾角色。

當中關鍵的地方是第四集「終極人渣」的登場,把異性以至同性玩弄於股掌之中,自己完全不會付出不會受傷,看得我既佩服又氣憤。雖然劇中關係絕對是亂到不堪,但每人的內心想法和需求卻寫得非常到位,完勝不少時間更長的日劇。

話說這部動畫有日劇版同步播放,我看後的結論是「看動畫就夠」,日劇和動畫故事發展人物設定甚至是分鏡對白都很接近,分別在於動畫的人物比較漂亮(特別是女主角),而且演技(如果算是)比真人好,大家時間有限,就不要花雙倍時間看同一個故事了。只要你不是有思想潔癖的話,我都推薦收看。

其他有在追看的動畫,包括《亞人醬有話要說》《幼女戰記》《小林家的龍女僕》《ACCA13區監察課》,這幾部新番各有特色頗有追看性。延續的《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助六再現篇》《機動戰士GUNDAM 鐵血的孤兒》第二季明顯吸引力不及第一季,相反《3月的獅子》由當初有點悶發展到現在漸入佳境。

另外因為本季播《飆速宅男》第3季,我一口氣翻看了頭兩季全62話的動畫,看完的最大感覺,除了像《足球小將》那樣10秒鐘的時間可以做10分鐘故事無限時間停頓,更對總北和箱學之間亦敵亦友的情誼動心,因為我在現實之中遇到的,是面對稍為有競爭可能性的人會用盡手段「踩低別人,抬高自己」的人渣,少年漫畫還是給我這些不想主動攻擊人害人的天真少年(中年吧?)發夢之用。

近期還想多看一些舊而經典的作品,現在有打算看《命運石之門》及《魔法禁書目錄》系列,如你有什麼推介歡迎留言或Email告訴我,我比較喜歡現實而帶點黑暗的作品。

接著要提及讀書,沒錯我是有看實體書的,因為去年考「和食檢定」的關係,近兩年主力都在看和食相關的書,都是從博客來或金石堂買的(比較過價錢的話誰會去香港誠品買),然而近期比較有印象的是《從落難考生到影帝:大泉洋的十六年青春饒舌物語》

沒錯就是早前我和台灣的出版社合作送書的那本,我可是認真地由頭看到尾才決定寫文推介及送書的。那書其實是「大泉洋的無聊日記」,有娛樂性而無深度,我卻因為這書而得到反思空間。

我是一個做什麼都很認真的人,和熟朋友還可以談無聊話,但對不太熟悉的人很容易就進入認真討論的模式,文字方面也是,因為面對是絕大部分不認識的讀者,我寫文當然會一本正經,資訊性肯定足夠,但說到趣味就……哈哈哈!

有看日劇日影的人會知道大泉洋是個幽默搞笑能手,他的文字雖然無聊卻引得我連番大笑,所以我看完他的書後決定稍為模仿一下,寫作時加入像和熟朋友聊天的感覺去寫,所以你會看到本文開始時有趣度會稍為提升,但之後又變回正經……很明顯我的腦還是不太習慣那模式啦……

博客已經寫到第11個年頭,我也希望有點改變,你有沒有什麼寫作風格上的建議?歡迎提供!

日劇動畫看書以外,其他時間會做的事包括「打電玩」,內子不斷在玩「FINAL FANATASY XV」的時候,我也玩了「植物大戰殭屍:花園戰爭2」(Plants vs. Zombies Garden Warfare 2)超過一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可以玩足一年還未厭,我在遊戲中的水準自問算不錯,在不少遊戲回合中都拿到第一的成績(於是我又會「被」得到什麼打機達人的稱號),如果意外地你也在玩,可以交流一下啦!

還有就是吃飯,拜去年某事件所賜,我邀請朋友吃飯的主動性提高了很多,目標是日本菜和日本酒。自從為和食檢定而讀書後,發現和食世界的廣闊,所以盡可能會選擇吃日本菜以增加相關的經驗,至於日本酒,那麼辛苦花錢花時間考了兩個相關資格,當然要多喝!

我考取資格超過一年,一直都未有特別撰文提及,這裡稍為講一點:清酒唎酒師的資格,可以保證有資格者具一定的相關知識,但真正關鍵的品酒能力卻不太能保證,必須多喝多感受。有資格的同學之中,有不少都喝過數百款以至過千款的日本酒,自問我在這方面的經驗還是小學生級數。

我數年前已經在拉麵方面強調「只有吃得多和吃過最好的,才有能力判斷拉麵的好壞」,現在也打算把這個想法放在日本酒上。問題是拉麵隨時都可以一個人吃,日本酒不行,因為每支720ml的份量,因為在家只有我一個喝,日本酒開封後第二天就會開始變質,所以找數個朋友出來吃飯,既可把酒談歡,又可以多試不同的酒,一舉兩得!

如果你也對日本酒有興趣,歡迎約我一起出來喝,去相熟不收開瓶費的優質餐廳把酒論酒吧!我不介意你到時點關東煮來吃的,有事你負責就行,我是很公道的(拖走…)

個人分享最後是旅行,年三十的下午我飛到日本玩了11天,由關西機場開始,去了和歌山、大阪、京都、彥根、金澤、白川鄉、名古屋,再從中部機場回家。這行程本身最主要目標是「白川鄉點燈」,卻成為了全個行程最失望的地方,讓我「不會」推薦大家去。原因是什麼,敬請期待我以大概一萬字寫成的驚天地泣鬼神……劣作。

景點方面最吸引是彥根城,話說我正進行「國寶五城」的制霸計劃,預計明年就會完成,同時我發現去年為《Orange》而去的松本城未寫……拉麵方面,去和歌山住兩晚的唯一目標是神級的「清乃」,結果卻有點失望,大阪人氣「人類大家麵類」及京都第一「藤七」都不錯,但真正印象最深最推薦是北陸地區第一的金澤「天空道」,首圖的冰水就是那裡的。

我寫遊記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因為每篇都想寫得詳盡寫得好,心想要花很多時間,就會一再拖延動筆的時間。以往有專欄截稿時間所以會被逼開工,現在可以用什麼來代替?也許大家的要求是其中之一。你想看我寫日本的什麼,告訴我吧,應該可以推動到寫文模式和大泉洋一模一樣的我。(就是不等到最後都不動筆啦)

以上都是我喜歡我想和大家分享關於我的事,早前和朋友聊天時,他對我說,要別人更認識你,不只是說喜歡的事,更要說不喜歡的東西,這樣別人才能透過你的「喜惡」來了解你。

我去年說過要和大家拉近關係,但不斷向大家吐苦水也不是辦法,所以決定先講一大堆生活上喜歡的東西,再和大家分享不喜歡的。在這裡扮作文學家首尾呼應一下,談談「我討厭的人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70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