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6話 (7.0分)


Share


主要戲份集中在飾演小池警官的室剛身上,把篇幅大量放在演員的個人表演,使得本集淪為了流水賬式的劇情,這幾集雖然加插經典漫畫、特攝劇的元素豐富笑料,但是過於生硬的植入使得故事顯得刻意和生搬硬造,要觀眾把這部黃金檔當作深夜劇來看,似乎有點不妥。

作者:Kenzo
收視:10.2%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憑著左江內幫忙而屢次獲勛的小池(室剛),在升級了自己拉麵外賣之後,正準備享受口腹之慾的時候,忽然收到炸彈狂徒的電話警告,在遊樂場裡面裝了炸彈,要小池在限定時間內找到它。這一段室剛個人表演將一朝得志而忘形的形象刻畫得相當抵死之餘,更把他滿腹特色的肢體表演發揮得淋漓盡致。自己作為無意識神探的代表,劇中也對上幾季的《擁有神之舌的男人》《嗅覺搜查官》等類型偵探劇都拿來開涮。

部下蒲田在討論週末活動的時候,又把課長簑島(高橋克實)黑得一遍裡焦外嫩,不過這一段對課長開涮的對白,個人覺得顯得囉嗦繁雜,沒有上兩集玩得短小精悍的橋段玩得好。回到家和家人商議週末出遊的地點,左江內的意見依然被無視,心神沮喪的他心情如同白色灰燼一般被燃盡。這裡用日本經典熱血格鬥漫畫《明日之丈》(又譯鐵拳浪子)主角矢吹丈臨終的經典場景,如果有看這部漫畫的觀眾會相當懷念和喜愛。

原本打算和家人在遊樂場盡情玩樂的左江內,聽到有異常狀況后,立刻趕到小池所在的案發地點,了解到遊樂場裝有炸彈,左江內原來想通知家人趕緊離開,然而不聽從勸告的圓子(小泉今日子)不但拒絕離開,而且還不允許左江內中途離開,使得他非常鬱悶。

百無聊賴的小池和刈野(中村倫也),在左江內消失的這段時間,接到炸彈狂徒的電話,原本猜想是惡作劇的騙局,不久之後在犯人引爆海上的炸彈,才確認不是玩笑而是真正的緊急狀況。這部劇有個很突出的問題,就是過於依賴演員的個人表演,有時候劇情顯得過於隨意和簡單,雖然增添不少經典漫畫梗輔助笑料,長此故事的吸引力還是會大打折扣。

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左江內,在羽子和靄夫的幫助下,得到圓子的放行,有5分鐘去廁所的空閒時間,可是當他回到小池警官那邊的時候,左江內被當做只有5分鐘的極限的奧特曼物種。時間緊迫,倒霉的是偶遇來遊樂場拍拖的池杉和蒲田,在極為有限的時間又把一大半損耗在他們身上,炸彈還沒開始找,光陰已經虛度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