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第7話 (7.0分)


Share


單元部分以醫療日劇常見「微小可能都要檢查到底」的情節為主,充滿即視感整體感覺平淡,是壯大身邊開始出現眾叛親離的部分較有看頭。最後劇情來個大爆發令人驚醒,只是爆發者實梨的想法轉變並沒有好好描寫,導致緊張的情節欠缺深度的支持。

作者:劍心
收視:14.5%


劇 名:A LIFE~愛しき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加藤新、木村尚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惠吾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B’z「Still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沖田一光 - 木村拓哉 主演
壇上深冬 - 竹內結子
柴田由紀 - 木村文乃
榊原實梨 - 菜菜緒
井川颯太 - 松山研一
壇上壯大 - 淺野忠信
壇上虎之介 - 柄本明
沖田一心 - 田中泯
真田孝行 - 小林隆
羽村圭吾 - 及川光博

森本洋造 - 平泉成
森本達也 - 近藤公園
井川勇 - 堀內正美

成田美保 - 紺野まひる
竹中浩一 - 谷田歩
蒲生 - 越村公一

片山修造 - 鶴見辰吾
片山孝幸 - 忍成修吾
西山彌生 - 峯村リエ

山本輝彥 - 武田鐵矢
風間義男 - 須田邦裕

榊原達夫 - 高木涉
齊藤 - 梅沢昌代


上集最後沖田一光(木村拓哉)和壇上深冬(竹內結子)擁抱,被壇上壯大(淺野忠信)看到,以為新一集會立即爆發,但似乎不是,壯大繼續當上他的好丈夫角色為家人做早飯,繼續看不透他到底是否真心愛著妻子。

深冬去找沖田,提及傷到神經線也不在乎,請沖田動刀為她開腦,沖田堅持要找切除腫瘤又要無後遺症的理想手術方法,此時深冬說出了不少觀眾也想到的事:越遲做手術腫瘤越大風險也越高,沖田的完美主義是否有著什麼問題。

上集當主角的榊原實梨(菜菜緒),意氣用事完突然回來當醫院的顧問律師。看她和壯大的對白,似乎是早一晚二人見面而出現這結果,再進一步猜測就是壯大看到深冬和沖田擁抱後找實梨來安慰自己的身和心。不過這部分只用對白實在很難讓觀眾了解這二人之間的關係有什麼變化,拍出來會更好。

今集的單元故事,是14歲的少女道山茜(蒔田彩珠)患上膽管問題,因為她的樣子和髮型太獨特,讓我想起她之前曾演出日劇,多想一下就是在《重版出來!》演頹廢漫畫家女兒的那位,她本人現時的確是14歲。

醫院經營方面,壯大以和第五集展開和櫻坂中央醫院合作為條件爭取銀行融資,並打算安排羽村圭吾(及川光博)當那邊的副院長,提及院長壇上虎之介(柄本明)不會答應,壯大直接說出由櫻坂吞併壇上,把院長以至壇上的招牌毀掉的做法。

奸角手狠手辣我是欣賞的,個人最討厭又要奸又要拖拖拉拉左顧右盼,但壯大似乎在人際方面弱得太過份,以他的能力怎可能沒感覺到羽村對自己的不滿?讓一個對自己有異心的人知道背叛院長的計劃,實在是太疏忽了。羽村答應後明顯另懷打算,他會怎樣背叛壯大?

實梨問壯大是否要把深冬像壇上醫院那樣,得不到就要毀掉,看樣子壯大是有這個打算的,只因深冬和沖田擁抱讓他覺得妻子的心已離開。然而我仍然相信最初他的確是愛深冬的,為什麼要他把最有機會讓妻子變心的沖田留下,一直是這劇的最大謎團。

難得井川颯太(松山研一)有搞笑以外的獨立戲份,回到他父親開的醫院來個父子會面,帶出他要當醫院繼承人還是永遠當前線醫生的選擇。看樣子已成為沖田派的他應該會走超級醫生的路吧?

回到單元,因為病人乳頭滲血,於是展開到底她是否患乳癌的辯論,首次登場的專科醫生兒島由貴子(財前直見)以沒有14歲患乳癌的病例為由,拒絕為病人作進一步檢查,主角沖田理所當然地堅持有可能而要求檢查。這是醫療日劇很常見的橋段,所以看到的時候有「又來了」的感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