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第7話 (7.0分)


Share



出場機會越來越少的柴田由紀(木村文乃),終於憑蛛絲馬跡猜到沖田要為深冬做腦部手術,因而正式入局。因為井川說要吃壽司,於是沖田的老爸沖田一心(田中泯)又有機會登場。從對白中帶出沖田是因為母親去世才決定當醫生,這會成為之後故事發展的伏線嗎?

鏡頭一轉,羽村和實梨兩個人單獨會面,這二人是壯大的左右腕,會這樣見面令人隱隱感覺到他們就是想在背後談壯大。羽村也說明繼續拍壯大馬屁另有目的,然而這場戲太短,仍然看不到實梨本身有什麼想法改變。

單元部分,沖田找到美國10歲孩子患乳癌的案例,以此成功說服兒島作檢查,當然因為主角一定是對,病人的確患上乳癌,結果沖田和兒島合力解決了患者的兩個問題,之後兒島更主動對沖田的做法表示認同,這個單元部分就在充滿即視感而平淡之下結束,說實在稍感無力。

想了那麼多集,到了本集沖田終於想到深冬手術的完美方法,二人在手術室見面再來第一集已有的二人合力打結玩意,看來已進入難捨難離的關係?至於壯大看到他們的交流,是因為他們是在一直有鏡頭直播的手術室,所以很合理,回頭再想其實是沖田忽略了?

沖田向壯大提出手術方法,壯大看起來非常感激他,也支持他那較高風險的做法。這讓我想到壯大的目標其實和上集實梨一樣,是想透過手術失敗來讓醫生和患者一起破滅?

各方面都很平淡的本集,意外地在最後引爆炸彈,深冬的病情被公開是遲早的事,但沒想過會是實梨在醫院大會上公開,更把責任指向壯大,讓看到有點想睡的我精神為之一振。

不過在這「玩很大」的背後,還是欠缺了實梨為什麼要在背後插壯大一刀的理由。她不像羽村那樣有恩師被壯大出賣的仇,她和壯大之間的關係也一直沒有好好交待,會是因為什麼而讓她決定一手摧毀壯大夫婦?且看下集會有什麼解釋。

看下集預告,是沖田的父親倒下入院。主角身邊的親人出事,也是醫療日劇必有的情節,像《Doctor-X》就連續兩季都有主角身邊最重要的人出事要由大門出手的情況。現在就看看深冬的手術是否要拖到最後一集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4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