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第7話 (8.0分)


Share


當然這樣溫馨的八點檔(?)是不會死人的。「死而復活」的有朱乘機把卷先生丟下自己走人,又在途中遇上真紀,順道換回了自己的車子。一場「偷竊+殺人+棄屍」的三重嚴重罪行就這樣在沒有人知道之下自然地完結。

筆者雖然還沒結婚,但看到真紀和雀分別時的一幕,始終在想為何當幹生回來時,她可以如此決斷地離開四重奏。誠然一邊是還有婚姻之實的夫妻,另一邊只是成員用同一種洗頭水的三四流樂團,但雪中送炭的雀、別府司(松田龍平)他們總是有地位的吧。

但見到二人回家時,才想起那對一直在地上的襪子的真正意義;屬於卷家的時間早就在那一刻停止流逝,當日幹生不辭而別前的相對無言,留下來是沒有完結的結束。就像他們倆回家後重拾當日默契一樣,真正的晃如隔日。


但當卷家的時間開始流動之時,卻不能否認真紀獨自過了一年,那種經歷可不能回捲;如果不是犯了罪(兼沒錢)的話卷先生可能不會回來,真紀可能也就這樣多等一會然後去離婚。現在可以親口確認對方的心思、脫下婚戒也可能是好事。

臨別依依之時,幹生主動想要再一次抱擁真紀,反而對方伸出手來輕輕一握;這次是真的要分開了。

結尾真紀自爆從沒覺得幹生推薦的詩集、電影有趣,有趣的反而是能夠對這樣沒味道的作品有興趣的卷先生。如果當日檸檬炸雞的事可以開心見誠,如果詩集的事可以開心見誠,又會是怎樣的一個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6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