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新宿御苑 廣闊舒服賞櫻名所 新海誠粉絲朝聖地


Share



正式進園,第一時間看到一批人合照,無論男女都有強大的背包和拍攝裝備,會是攝影團體?也許他日我老去時也會參加類似的活動吧。

他們用來作照川背景的,是一棵開了約7成的染井吉野櫻,因為人不多,吸引一些發燒友近拍。

另一邊有顏色較鮮艷的其他品種,有人拍照的同時,已見有人在樹下席地而坐。

放眼前方,是一大片漂亮草地,兩旁是盛開的櫻花。因為草地很廣闊,所以就算人多也不覺得擠逼,空間廣闊正是新宿御苑比上野公園好的決定性一點。

櫻花樹下早已佈滿地席和人群,因為不能帶酒進內,基本上沒有人吵鬧,氣氛比想像中安靜輕鬆。

先走近一棵盛開的櫻花來幾張特寫,可以看到花瓣完整良好開得漂亮,是我拍過最美的櫻花近拍之一。

沿路向前走有小賣部。

草莓大福、櫻餅、團子都是適合在櫻花樹下吃的美食。

再走前一些,人潮已經變得疏落,很難想像這裡是櫻花盛開時期的「日本櫻名所100選」之一。

水池邊更加清靜,後方的是「NTT Docomo 代代木大樓」,因為太高又設計獨特,園內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可以當指南針使用 (笑)。

之前說過這裡本來就是溫室植物園,所以櫻花以外還有很多不同的花卉,吸引攝影愛好者。

這顏色鮮艷的是「木瓜」的花,和大家常見的木瓜不同,這樹結的果常稱為「皺皮木瓜」,據聞瓜肉有豐胸效果……

再向前走,看到一棵枝垂櫻,可惜未到滿開狀態,畢竟不同品種的櫻花開花時間有別。

看到疑似是母女的二人用自拍神棍拍照,這是我入園後第一次看見穿和服的女生,雖然看起來似Cosplay服多一些。

不夠正式?轉眼就看到一對新人穿上紋付羽織袴及振幅路過,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和手機。

再發現另一朵漂亮的花,花粉清晰可見,如果有隻蜜蜂飛過來就是完美的構圖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46  |   文章分類: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