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6話 (7.5分)


Share


透過倫子與白馬王子奧田的相處,對比香與涼、小雪與丸井,探討怎樣才是幸福。幾段關係節奏分明,而且互相對照,引起觀眾共鳴。雖然速水直道只演出兩集,卻是推動主角成長的重要元素;無可挑剔的外型與暖男形象是不少女性的理想,然而相處起來卻是另一番景象,帶來不少反思。

作者:Annie
收視:11.5%


劇 名:東京タラレバ娘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原 作:東村明子
編 劇:松田裕子
導 演:南雲聖一、鈴木勇馬、小室直子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鈴間廣枝、鈴木香織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Perfume「TOKYO GIRL」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鎌田倫子 - 吉高由里子 主演
山川香 - 榮倉奈奈
鳥居小雪 - 大島優子
KEY(鍵谷春樹) - 坂口健太郎
早坂哲朗 - 鈴木亮平
鮫島涼 - 平岡祐太
丸井良男 - 田中圭
芝田麻美 - 石川戀
鳥居安男 - 金田明夫
TARA - 加藤諒
REBA - 西脇綾香@Perfume


倫子(吉高由里子)在奧田(速水直道)家中留宿,纏綿過後睡過了頭,但起來就吃到奧田親手煮的早餐,覺得非常幸福。奧田更指自己覺得如果能與倫子一直在一起,會很幸福。兩小口的笑容看起來溫暖,而且自然。

倫子發起第4出動,向香(榮倉奈奈)與小雪(大島優子)報告,三人都認為奧田的說話是在求婚。奧田是個暖男,而且據倫子證言表示對方在性愛方面亦很好,簡直是個完美的男人。香與小雪都爭著要做證婚人。倫子笑指要腳踏實地慢慢發展,對比仍然糾纏著不倫關係的小雪與香,倫子整個人散發著勝利者的氣場。

小雪指與丸井(田中圭)見面後,還是覺得喜歡他,捨不得與他分手;香則一直避見涼(平岡祐太),並決定去相親,準備參加入會費30萬日圓的婚姻介紹所,香覺得如果可以透過相親找到條件好的丈夫,絕對值得投資。不止日本,香港也愈來愈多配對公司,以撮合單身男女為業務,收費有高有低,作為擴闊圈子的渠道,其實是可以的,不過筆者對「投資」的說法不敢苟同。

(劍心按:在香港,女性入會費越高的婚姻介紹所,的確會有更多收入職位高的男性,如果視條件好的男性為價值高,那入會費的確是一項投資)

KEY(坂口健太郎)和涼突然來到居酒屋,更坐到倫子她們那裡。香為了不動搖相親的決心,努力掩飾對涼的戀愛心情,裝作與他毫不親近,更故意坐得離涼遠一點的位置。倫子與KEY被涼指關係不錯時,兩人同時否認,默契十足。香更透露倫子交了男朋友,很快會結婚,有種故意氣KEY的感覺。KEY聽到後,表情亦有種不自然的感覺,然後他對倫子的祝福,就如倫子說的一樣,感覺不爽。

在奧田邀請下,倫子再到對方家過夜,幸福滿滿的倫子更覺得可以趁機同居也不錯,而Tara與Reba更指可以一口氣結婚(兩隻奇怪生物突然穿上結婚服飾跳舞,非常可愛),倫子完全陷入幸福的幻想,一個人在傻笑。

奧田希望與倫子一起在家看法國電影,不喜歡看法國電影的倫子一開始沒有說出真相,居然說自己喜歡,於是整套電影的時間就只在努力令自己不會睡著,根本完全不知道電影說什麼;身旁的奧田卻看得投入。倫子初次覺得這段感情很疲倦;之後倫子再發現彼此的生活習慣很不同,例如洗毛巾的習慣、運動的習慣、看電視的習慣,而且並非微小的分別,而是完全相反。

雖然倫子感到與奧田的生活習慣不同,但一直不敢宣之於口,怕被對方討厭,而且完全不能放鬆自己,所以感到很辛苦。香表示生活習慣不同是正常的,因為始終是外人。香與小雪都認為倫子太習慣一個人生活,才會覺得遷就別人很累…….真是這樣嗎?倫子不想放棄機會,努力令自己繼續喜歡下去。

雖然每個人都希望在情人面前展示最佳狀態,但如果所謂「最佳狀態」與真正的自己相差180度,那這樣不是等於演戲嗎?如果最終結婚,這場戲可是要演一輩子的……筆者覺得少許修飾是必須,但將自己變成另一個人就要三思了。

最近出場比較少的早坂(鈴木亮平)從KEY口中聽到倫子可能要結婚,感到非常震驚,突然「父親」上身,說出希望倫子的對象能理解她的工作云云…..當KEY說倫子可能引退的時候,早坂完全是崩潰的樣子…..之後早坂致電倫子,亦知道她為編劇的前途感到迷茫,早坂又擔心又緊張。

筆者相信編劇正慢慢鋪墊早坂與倫子的感情線,其實早坂也確實是個理想對象,不過他對倫子前途的關心與緊張,令筆者覺得他像父親多於男朋友……

香參加相親會,與顧問見面,說出自己希望在東京奧運前結婚生子,更明確列出自己的擇偶要求……筆者其實頗羨慕香可以列出如此仔細的擇偶條件,畢竟愈仔細愈容易讓朋友介紹到適當的人……

小雪與丸井約會,遇上居酒屋的熟客,小雪馬上拿著報紙遮臉……剛好報紙寫著「不倫」。其實兩個人的動靜不是更加引人注意嗎?丸井表示下次會與小雪正式約會…..其實只要丸井不離婚,他們兩人都不能堂堂正正約會吧?只可以去沒有人認得他們的地方……

倫子獨自在居酒屋吃飯思考自己的前途,悶悶不樂;剛好KEY來到,更因他演出電視劇一事被熟客提起,有點挖倫子傷口的感覺……KEY坦言自己有點喜歡拍電視劇,喚起倫子對電視劇製作的喜愛,與自己想成為編劇的原因。

香興奮地跑到居酒屋向倫子他們報告自己有機會與符合條件的人見面,可能很快就可以結婚獲得幸福……結婚就等於幸福嗎?KEY在旁聽著不禁一聲嘲笑。結婚並不等於幸福,最多只是長期飯票而已…..不過筆者不反對香跑去相親,這是她離開備貽身份的好機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5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