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第6話 (7.0分)


Share


以菜菜緒為單元軸心,問題是她的角色本身出場少描寫少,突然大玩父女恩怨情仇像石頭爆出來,難以投入又無感,是至今最失敗的單元。淺野忠信角色越來越深入和矛盾,松山研一發揮機會增加,只是幾位女角戲份不多,木村拓哉的角色存在感意外地薄弱。

作者:劍心
收視:15.3%


劇 名:A LIFE~愛しき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加藤新、木村尚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惠吾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B’z「Still Ali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沖田一光 - 木村拓哉 主演
壇上深冬 - 竹內結子
柴田由紀 - 木村文乃
榊原實梨 - 菜菜緒
井川颯太 - 松山研一
壇上壯大 - 淺野忠信
壇上虎之介 - 柄本明
沖田一心 - 田中泯
真田孝行 - 小林隆
羽村圭吾 - 及川光博

森本洋造 - 平泉成
森本達也 - 近藤公園
井川勇 - 堀內正美

成田美保 - 紺野まひる
竹中浩一 - 谷田歩
蒲生 - 越村公一

片山修造 - 鶴見辰吾
片山孝幸 - 忍成修吾
西山彌生 - 峯村リエ

山本輝彥 - 武田鐵矢
風間義男 - 須田邦裕

榊原達夫 - 高木涉
齊藤 - 梅沢昌代


上集最後沖田一光(木村拓哉)向壇上深冬(竹內結子)說出她的病情,但遲了一步她已經知道,結果壇上壯大(淺野忠信)跑去怪沖田,這是那碼子的任性?明明是自己強人所難要沖田負起一切。然後他對深冬就像一個很關心妻子的丈夫,已經不知道這個角色什麼是真了。

醫院來了一個在彈珠機店倒下的大叔,剛好就是榊原實梨(菜菜緒)那早已離家出走的父親,日劇就是有那麼多的巧合。她一句說不同意手術嚇到所有人,觀眾也大概知道這一集是玩勢成水火的父女關係。

實梨最終同意做手術,但指名要井川颯太(松山研一)去做,擺明是開玩笑,她應該是因為井川失敗率較高所以才找他吧?看深一點就有趣了,如果手術失敗,對醫院的名聲會有負面影響,而她是這醫院的顧問律師,這劇又一次出現看似精明的人為了私利不顧大局利益的劇情。

接著意外地出現沖田和壯大小時候的劇情,主要帶出當年沖田成績不太好,他的父親讚壯大拿98分很厲害,但壯大的爸爸卻以98分不是滿分,和0分一樣是沒價值為由否定了他。壯大這個角色本來就是描寫得最多的一個,現在進一步深入,把他的真實一面更立體地呈現給觀眾。

上集因為恩師的問題而和壯大有分歧的羽村圭吾(及川光博),今集明顯以暗諷的樣子面對壯大,本來這兩個人對立是有好戲可看,但以這劇主要兩三位角色以外都只得一集戲份的情況來看,他之後未必有發揮機會。

實梨遇上深冬,因為自己一直窮苦又被父親拋棄,所以向生來擁有一切的深冬說出嫉妒的諷刺。本來還以為實梨這角色比較深謀遠慮,但這一場戲完全顯出她的幼稚,加上一直都沒有怎樣舖排這角色,只能說浪費了菜菜緒。至於深冬回應「我很幸福」,應該是因為知道自己的病而不再忍耐吧?

井川苦於手術的對策之時,被實梨明顯暗示不在乎他的手術是成是敗,被激將的他決定找柴田由紀(木村文乃)幫忙進行練習,井川終於擺脫小丑的設定而回歸正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