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第5話 (7.5分) + 第6話 (8.0分)


Share


本回死者繁田諒在河岸中游被發現,但死者的鞋子卻在上游,且身上有多處撞擊,被判斷為自殺後往下游漂。最驚奇的是一向擔任本劇的驗屍官相馬(相樂樹)忽然要求換人,原來死者是她的前男友。

原來繁田諒曾是職業運動員,卻因受傷而一蹶不振,兩人交往了八年最終還是分手,不過繁田諒誓言在四年後生日那天向相馬證明自己的能力。

同時警方接到小道消息,原來繁田諒目前在當健身教練,且根據供詞似乎與許多人有曖昧關係,還是感情騙子。此段似乎只是為了引出警方開始調查其學生遙(知花くらら),與後段的劇情似乎有出入,畢竟繁田諒由始而終都愛著相馬,怎麼會去與他人搞曖昧呢?

透過蘭子的推理,可發現遙的丈夫原來是家暴男,因誤會遙與諒有曖昧關係而痛下殺手,並偽裝成自殺;也因此,諒才會違背誓言與相馬錯過。

本次的推理令人相當動容且印象深刻。正因為早前相馬的形象與此刻有極大反差,且故事的遺憾與錯過簡直不勝唏噓,忍不住也跟著替她感到難過。透過本回,這個角色完全翻盤,變得討喜多了。

更有趣的是蘭子開導相馬的過程,相馬嘴裡說著因怕受傷害而不願信任諒,然而阿德勒卻主張只要管自己該面對的事情就好,受傷了大哭一場就好,藉此引導出相馬對於諒熱心助人性格的喜愛。

對照早前被批評此劇裡的蘭子完全不為他人著想,本段作了相當精彩的回應。筆者認為此段蘭子與相馬的互動是相當窩心的。

不過回到伏筆,提起信任一事,青山問蘭子是否對誰都能夠信任,畫面立即浮現大文字老師,這是甚麼暗示嗎?以及蘭子的父親究竟與大文字老師之間有什麼?又為何消失?身世的懸念還挺令人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