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第5話 (7.5分) + 第6話 (8.0分)


Share


劇情開始聚焦在蘭子身邊的人物和事件,無論是「課題分離」與「信任」的哲學思維都相當耐人尋味,且案件有血有肉令人動容。兩回最後都留有懸念,蘭子與大文字老師的糾葛還挺令人期待,只是刻意製造的感情線有點不明所以。

作者:葉奶茶
收視:6.1%,6.2%


劇 名:嫌われる勇気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案:古賀史健、岸見一郎
編 劇:德永友一、大石哲也、ひかわかよ
導 演:池澤辰也、及川拓郎、星野和成
監 製:目黑正之、井元隆佑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大塚愛「私」
片頭曲:NEWS「EMM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庵堂蘭子 — 香里奈 主演
青山年雄 — 加藤成亮
大文字哲人 — 椎名桔平
半田陽介 — 升毅
宮山正明 — 戶次重幸
浦部義孝 — 丸山智己
三宅隆俊 — 櫻田通
相馬芽衣子 — 相樂樹
梶準之助 — 正名僕藏
村上由稀菜 — 岡崎紗繪
間雁道子 — 飯豐萬理江
土方登志郎 — 壽大聰


開場便是庵堂蘭子(香里奈)與大文字老師(椎名桔平)相遇的今昔交錯,看來兩人認識許久。本回以大文字老師與學生們的同學會作為契機,兩者接續相當自然合理。

同學會上發現塔子(内山理名)和美沙(中島亞梨沙)相互不對盤,接著,美沙就收到了丈夫遭殺害的噩耗,死亡地點是研究室,且有翻動過的痕跡。

劇情上可知美沙丈夫曾為塔子的男友,兩人的樑子似乎結下相當久。不過,儘管丈夫背著自己與前女友見面確實容易讓人生氣,但以此推斷塔子就是兇手似乎有些說不通。這部分剛看到時覺得有些突兀。

根據案發現場狀態可發現兇手善於掌握犯罪心理學,觀眾應該不難猜測案件定與美沙與塔子有關,只是手法為何?兇手又是誰?且調查過程中發現兩人都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案情陷入膠著。

蘭子在調查中發現美沙身上的殘疾是塔子造成的,兩人自小就相互陪伴,且美沙最近曾因丈夫的言語暴力而導致流產。美沙犯案機率極高。

蘭子到美沙家中質問,靠著推理動搖美沙的心理意念,最終在桌上的枯萎花上檢驗出血跡反應。

研究室助手間雁發現了破案關鍵卻被塔子攻擊,推理的驚險感相當強烈,不過青山與蘭子及時趕到了現場,並解開了真正的犯案過程。原來兩人的不對盤一直是假象。美沙為了報復丈夫與塔子共同犯案,透過當年課堂中犯罪心理學的知識,製造出難以攻破的不在場證明。

最值得一提是蘭子的發言,她認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課題,不應當干涉他人的。塔子無條件的幫助美沙,看似是在拯救美沙,其實說到底也只是拯救自己。

塔子與美沙彼此依靠依賴反而拖累了彼此,其實應當專注自己的課題。

本回推理相當有趣,成功令人好奇作案的手法,蘭子最終點綴的言語也引起思考。另外,最後提到攝像機畫面消失,懸念令人好奇。只有刻意製造的青山與蘭子的感情線有點不明所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