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5話 (7.5分)


Share


多日找不到香的涼以為香有什麼意外,直接跑到她的店……本來已經舉棋不定的香面對涼緊張自己的模樣,更加迷茫而說不出分手。女人都是想被愛,在涼懷中香感到被愛,即使這種甜蜜會傷害自己,感情事沒有對錯,只有需要與被需要。

倫子瘋狂加班之後睡醒,走到一家咖啡室吃下午茶當獎勵自己的努力,卻被同場的KEY指「機會可能變成危機」,如一盤冷水淋下來;倫子剛好又接到落選通知,果然「比悲傷更令人悲傷的是空歡喜」,本來被搶走的機會,以為回到自己手裡,卻再一次被奪走,令倫子更質疑自己的人生。

所謂「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努力可以實現理想」真的完全正確嗎?虛長到這個年紀,看著能力比自己差的人、比自己懶散的人發展比自己好,了解現實與理想的分別吧?

難受得要死的倫子跑到奧田那裡想要被治愈,奧田一下子就發覺倫子很疲倦,更炮製焦糖燉蛋給她吃,「疲倦的時候最好就是吃甜點」。奧田外表一流,既細心又懂得入廚,完全是擊中少女心的白馬王子!倫子也覺得與奧田傾談很舒服,喜歡應該符合她有共同興趣的擇偶條件?另外,倫子澄清自己的髮型不是娃娃頭,而是…..

奧田再把疲倦的倫子帶去吃燒肉,以自己的方式為倫子打氣,而且相對高級餐廳,在燒肉店這種熱鬧氣氛下也容易打開話題令對方願意傾訴。被問是否單身的時候,奧田一句「單身,要跟我結婚嗎?」再加「開玩笑的」摸頭並傻笑,完全把倫子迷倒,奧田應該是「把妹達人」吧?

之後,倫子在第4出動跟香與小雪報告時,亦有補充如果是奇怪的男人對她這樣做應該會受不了,所以這種招數能否使用取決於顏值?

香與小雪聽到倫子未有下次約會,便開始釋放負能量。此時,奧田打電話約倫子,香和小雪非常羨慕。在短訊溝通的年代,願意鼓起勇氣打電話的話,反映他重視倫子,的確值得加分。

倫子為美容、襯衣服…….Tara與Reba更為她配上最適合心境的音樂。

倫子決定要喜歡上奧田。奧田亦對倫子告白,於是兩人就開始交往,更在白日夢女的短訊群組放閃。倫子看起來非常幸福,亦得到姊妹的祝福。開始戀愛的倫子連心態都改變,由詛咒街上的情侶,變成祝大家得到幸福……愛情是有著暖化人心的魔力!

丸井(田中圭)在酒鬼居酒屋外等小雪要求見面,小雪親口說出想分手。丸井挽留的說話非常有技巧,詭辯一番再把決定留給小雪……丸井確實是這劇最渣的男人!所謂即使受傷都想與小雪一起云云,其實受傷一直都只有小雪不是嗎?小雪最後亦是捨不得這段感情,再投入丸井的懷抱。

香知道小雪的情況,再看到涼一直關心自己的訊息,就此猶豫了,而且貌似亦會重投懷抱……

倫子在回家的路遇上KEY(因為兩人都住在同一區),非常開心與他打招呼。KEY的說話把原本沉醉在戀愛中的倫子一下子拉回現實,倫子直指如果自己真的不是編劇的材料就不如放棄。全劇由粉紅的戀愛氣氛突然變得嚴肅,以角色出現來改變氣氛,轉折沒有違和,感覺不錯。


KEY指倫子逃避,倫子本來反擊,但最後說出「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的」,說明她已經累了,已經對前路感到心淡,甚至連再努力一下也不想。倫子說「如果沒有退路的話,人就活不下去」令KEY想起自己與醫生的往事……他以前都成為過別人的退路……KEY昔日亦是一個暖男,大約是因為重要的醫生去世,才變成冷冰冰的狀態。

倫子決定放棄編劇的夢想,更把劇本丟到垃圾箱……跑到奧田的身邊……Tara與Reba在門口祝福倫子……因為她終於可以得到幸福?香繼續逃避回覆涼的短訊;而小雪則繼續與丸井保持關係……對於她們來說這真是屬於自己的退路嗎?

下集倫子要結婚嗎?結婚等於幸福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5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