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4話 (7.0分)


Share


本集的精彩主要體現在對白方面,在很多嚴肅凝重的場景中,引用足球及戰國歷史常識來戲謔揶揄,令對白顯得別具匠心。左江內的家庭及工作因為當英雄的積極影響下,由內到外又從外到內的產生全方位的蛻變,可喜可賀。

作者:Kenzo
收視:8.9%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為了解救滯留海上的小情侶,左江內(堤真一)在午飯時間匆匆趕來,沒想到遇見一對特別扯皮的情侶,令救援工作被耽誤了不少時間,晚上在關東煮攤前,左江內向神秘老人(笹野高史)大吐苦水,救援行動緩慢使他沒吃到午餐便當之餘,還忍受了一頓圓子的暴揍,皆因萬年不做便當的圓子居然給左江內做了。

左江內被課長簑島(高橋克實)委派接手池杉(賀來賢人)的競標,不過其實是爛尾無人善後的工作,原本提不起精神的左江內,在部下的慫恿忽悠之下重燃了鬥志,去接下這份難啃的豬頭骨。飾演馬屁精池杉的賀來賢人做慣這種跟紅頂白的勢利小人,而且劇中表現極盡噁心之能事,真是看見都想暴打他一頓。

雖然機會渺茫,左江內也盡心竭力地希望做好競標的案子,另一方面,圓子化身為卡美拉被爐司令,躲在被爐發號司令,很不湊巧的是,靄夫的郊遊活動和競標居然是同一天,圓子因為和某個媽媽爭執而不願參加靄夫的郊遊,爭吵原因居然是另一位媽媽說靄夫適合當後衛,令圓子大為火光。

說起來足球運動中防守球員和進攻球員的相比,如同電影製作的幕後和幕前,前者關注度不如後者高,裡面提到幾位標誌性的球員,香川真司、本田圭佑、長友佑都、內田篤人都是日本家傳戶曉的球星。用與哥斯拉齊名的經典怪獸卡美拉來比喻左江內家的河東獅,算是蠻切合形象的。

在拜託岳父岳母幫忙無果,走投無路的左江內碰見了神秘老人,希望他能幫助自己變出分身以解燃眉之急,神秘老人卻說「即使原作者是同一個人都沒有」,想來製作組確是有心帶出這段子,笹野高史和藤子.F.不二雄先生確有幾分相似。

面對去住兩難的局面,左江內只能向課長坦白,自己因為要參加兒子郊遊而放棄競標的決定,在這一場氣氛凝重並且嚴肅的環境中,堤真一和高橋克實用一本正經的表情說著怪誕不經的對白,真有種令人捧腹的感覺。

用日本戰國的名將「甲斐之虎」武田信玄名言「不動如山,風林火山」來形容妻子圓子,相信如果熟悉戰國歷史和有看大河劇的觀眾會覺得妙趣橫生,這一段兩人表現也讓人看得饒有趣味,兩位演員的火花十足的對戲,可是算是本集最有亮點的一幕,不容錯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