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6話 (7.5分)


Share


隆也是一副急性子,有了新的發想還是打鐵趁熱找三瓶守(大杉漣)認證一下。不過跑這趟卻得到意想不到的福利,比誰都更期待正面交鋒的隆,聽到千葉陽一這個名字已經興奮莫名,而浩一設下的款待更是殺人一個措手不及,值回票價。

三瓶還是一如既往的老實叔叔性格,雖然幫助浩一完成了這場大戲,完場還是不忘忠告浩一少幹點壞事,但三瓶這樣不小心賣的關子,令本來放棄了這條線的雯霏又要開始亂想了。

連大Boss也忍不住要親自對付浩一,但明明就決定交給六車來處理,為什麼突然改變心意要親自解決就沒有交代,難道老人家不想在人生的盡頭再多作孽?

沒有比「反派死於話多」更貼切地形容這場戲,浩一只是雙手插袋聽著二科興三的一連幾句質問,然後就是看著老人家倒在泥地上慢慢失去意識,然後不知是良心覺醒還是未到決勝局心有不甘,突然回頭邊詛咒邊急救,如果這是老狐狸設的陷阱,浩一未到盡頭就已經徹底輸了。

審判二科家的謊言戰爭來到下半場,只能說是進入直路就開始發現小石頭出現,不過也沒有阻礙到浩一的進度,最後製造隆跟「千葉陽一」會面的場面是有點緊張感,但最令雯霏覺得有趣的是本集兩個聚餐場面,十倉遙跟二科楓的一場攤牌戲。

兩位詐欺師一起質問單純的女孩會否原諒這以後發生的一切,令人自然回想起二科興三逼浩一當場起誓的場面,但再細心感受一下便明白「承諾」這東西在這兩個場口的意義完全相反。本集沒有出現新敵人,大家請記住還有另一個殺手未出現,可能就在這些人當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6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