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大泉洋幽默有趣新書介紹,五本贈書送給你


Share


相信有看日劇日影的朋友都熟悉大泉洋,早前他的著作《從落難考生到影帝:大泉洋的十六年青春饒舌物語》中文化,送上我對這本書的評價,是「無聊無內涵但有趣有味道很真」?同時和不二家出版社合作送出5本書,要看大泉洋文字上搞笑的一面,立即登記參加!


談起大泉洋,相信對日劇日影稍為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是誰,一頭鬈髮非常易認,加上以幽默搞笑形象示人,非常有特色,還未計他因為生於北海道現為當地最有名的藝人而被稱為「北海道木村拓哉」。

個人初次認識他在2006年的日劇《救命病棟24時 III》,之後才知道那是他初演全國性電視劇,之後他漸漸有名,例如主演作《泡吧偵探》已經準備開拍第3部,去年以《逃婚女與見習男》贏得第58屆藍絲帶獎最佳男主角,終於得到影帝稱號,以他收放自如的演技來說是實至名歸。

近年我比較多報導大泉洋,是因為他所屬的演藝團體「TEAM NACS」,因為成員戶次重幸及安田顯在日劇界越來越活躍,所以每逢TEAM NACS有新聞我都會留意及翻譯。此外最近大泉主持電影頒獎禮,妙語如珠引爆笑聲,也是我很有印象的報導。

早前台灣的出版社聯絡我,說很辛苦拿到大泉洋著作《從落難考生到影帝:大泉洋的十六年青春饒舌物語》的版權,希望可以幫忙宣傳。雖然一直有人認為當博客/部落客應該無條件免費娛樂大家,不能接受商業合作,只能吃空氣生存,但我又覺得,這裡大部分讀者都喜愛日劇日影,如此有名演員的著作大家應該會有興趣,那些仍然覺得有問題的人擺明是找碴吧!

要幫忙宣傳,首先要確定是否值得,否則只會丟了自己的招牌。出版社先寄了一本贈閱書給我,我本來打算隨便看看,卻越看越有味道,原因並非有什麼深度和反思,而是夠「真」。

這書有寫明「不要當作心靈雞湯服用」,這點很重要,因為內容其實有點無聊,就是大泉洋這個人的成長日記。文章大部分都是他二十代和三十代時在專欄寫的文化,當中可以看到當初他作為未算有名的藝人怎樣生活,如何工作,還有當中的趣事。

例如他去宮崎拍攝旅遊節目,遇上一位很漂亮的接待員很喜歡,又不敢和對方說話及告白,結果隔了數年再去那裡看到疑似那一位又不肯定,於是被節目工作人員取笑叫他快點告白,如此故事前後寫了三篇!此外有愛吃的他在大阪一日吃N餐,沒錢回北海道的趣事,更公開承認自己有痔瘡問題,分享沒有水的時候應該用什麼飲品來抹痔瘡會比較舒服。除了搞笑,也有他對頑固爺爺的感情,看起來有一絲感動的說。

除非你也有痔瘡問題,否則應該很難從他的文字中有太多實際得著,但我看著看著就覺得自己漸漸了解大泉洋這個人,就像和他一起走過一段人生路。而且他在文字上開玩笑自誇自嘲也很有趣,例如他多次在文章中提及稿件都是在最後一刻才寫好,對於也是愛拖的人(如我)意外地有共鳴呢!還有他曾在東京池袋排隊吃大勝軒拉麵而不去寫稿,怎麼和我一模一樣?(笑)

對我來說,從他的文字我有另一方面的得著。一直以來自問寫文章以至做人都是比較認真,不只一次有人這樣對我說。看了大泉洋的文章,我感受到一個有幽默感易為人接受的人會說怎樣的話,會令人笑起來的文章受眾一定是最廣,對於有意改變寫作風格的我來說,大泉洋這本書正好是最佳的示範。

本來不計搞笑藝人的話,大泉洋的幽默感是日本藝能界的頂尖,加上他願意和大家分享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能帶來相當的趣味。此外書中還有《TOUCH》安達充和大泉本人畫的漫畫,加深了這作品的可觀性。如果你認識大泉洋想多了解他,如果你想看輕鬆有趣的文字,這是一本值得你花時間閱讀的作品。

放心,我未有名到有台灣的出版社付錢給我去寫好這本書,我的收益就是一本價值NT$400的書而已,如果你不是一口咬定我寫鱔稿的話,歡迎參加以下的活動,我和不二家出版社會選出5位參加者,免費得到這本沒內涵但很有趣的大泉洋著作。

想得到這本《從落難考生到影帝:大泉洋的十六年青春饒舌物語》,只需完成以下三個步驟:

1. 讚好及分享以下的Facebook貼文
2. 在Facebook貼文中留言寫下想閱讀此書的原因

3. 在以下表格填妥你的個人資料

贈書活動至2月26日晚上11:59,得獎者將於2月27日公佈及收到通知。想知道怎樣對付痔瘡?快參加吧! XD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259  |   文章分類: 讀者有禮, 開卷有益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