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第3話 (7.0分)


Share


故事借偶像選拔來映襯主角對英雄工作產生專業的使命感,同時也大力諷刺很多日本藝能界的黑幕,如最經典「陪朋友參加選拔結果自己被選中」。與此同時,作為跑腿的左江內,原本碌碌無為,也因為這種態度給自己生活帶來更多積極的影響。

作者:Kenzo
收視:9.2%



劇 名: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1-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九時

原 作:藤子・F・不二雄
編 劇:福田雄一
導 演:福田雄一
監 製:高明希、柳內久仁子

音 樂:瀨川英史
主題歌:三代目J Soul Brothers「Happ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左江內 — 堤真一 主演
左江內圓子 — 小泉今日子
小池 — 室剛
池杉 — 賀來賢人
蒲田 — 早見朱莉
刈野 — 中村倫也
左江内靄夫 — 橫山步
米倉 — 佐藤二朗
謎之老人 — 笹野高史
簑島 — 高橋克實
下山 — 富山惠理子
サブロー — 犬飼貴丈
左江內羽子 — 島崎遙香


失意考生因考不上心儀大學準備跳樓尋死,小池(室剛)正苦苦相勸之際,左江內(堤真一)從天而降,與苦口婆心的小池不同的是,左江內直接建議考生跳樓,作為英雄慫恿別人跳樓似乎有些三觀不正,皆因開會在即,左江內無暇顧及太多,只能要求速戰速決。負責插科打諢說話的室剛在本劇算是哼哈二將的角色,作為輔助笑料的擔當,演員本人表演詼諧可笑。

羽子(島崎遙香)打算參加偶像團體紅色朋克的試鏡,爲了順利入選,圓子(小泉今日子)已經幫羽子設定,原本陪伴「友人」參加試鏡,但是友人沒選上自己被選中的梗,這個梗在日本藝能界流行多年,堪稱成功學經典案例,來得比擺陣設壇更效果超群。不過,最後會不會演變成自己成為那個沒選上的友人呢?島崎遙香和小泉今日子從側面看還真的蠻相似,不得不佩服導演選角。

由於人手不足,左江內被課長簑島(高橋克實)派去參加偶像真中亞里沙(濱邊美波)的廣告拍攝,藉此也讓他見識到偶像不為人知的一面,女兒羽子也和友人順利通過偶像選拔的初選。雖然是偶像出身,但是島崎遙香演繹這種無辜得略感浮誇的表情,以及轉身後變臉藝Center的渴望,總讓人看得有種想把進度條拉過的感覺。

得益於幫亞里沙跑腿辦事,對方開口願意為羽子的終審資格提供幫助,但是被左江內一口回絕,悲劇的是,回到家被圓子和羽子知道這個消息後,強迫他即使下跪也要求得亞里沙的幫助。

為女兒事情煩惱的左江內,因為跑腿辦事甚得亞里沙的歡心,再一次被叫到現場幫忙,無意中看到亞里沙與母親之間的爭吵,左江內再次對偶像這職業表現出深深的同情。說起來偶像雖然表面看似風光無限,相較同齡藝人,資源唾手可得,但是一將功成萬骨枯,背後對這些年輕女孩的摧殘也是顯而易見的。高密度的行程,不斷被經紀公司榨取利益,這讓筆者想起早安少女組的鞘師里保,因為常年要進行高強度的舞蹈表演,以致膝蓋受傷而早早隱退,甚為可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