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4話 (7.0分), 第5話 (8.0分)


Share


第五集一開始就來玩角色扮演,唯一令人懷疑應該就是遙的妝容太時尚不像空中小姐吧?不過在描述騙局的開場時插入浩一跟大家在酒吧分析九島亨(平岳大)身份性格,算是不錯的剪接呢。

隆為了拯救世界大早就四處奔波,可惜他永遠不可能明白浩一失去所有家人然後為家人復仇的決意,而且來自敵人的勸阻浩一根本聽不進耳吧。然而遙進門的一刻簡直令人心臟停止,老實說這樣的輪廓碰過面又怎會輕忘記呢。

浩一如此懂得獲取別人信任,又怎會不知道遙的心意?不過復仇大過天,遙首先要穩坐搭檔的位置,還是努力交功課吧。

可能浩一在泰國一直都抱住這種心態活到今天,不過二科家的作為不是說原諒就可以原諒,看著浩一邊壓抑怒火邊說著口不對心的話,有否感到正在實行復仇計劃的這個人很可憐?

為了逼九島出走也顧不了情節合不合理,又或者說這場大戲的目標觀眾是九島,只要九島接受委託,接下來的戲碼就有男主角可用了。

不要說大Boss,連雯霏都想勸隆收手,事情根本就不是他可以控制的程度,正如他在公司營運上把晃排除在外一樣,難道隆真的認為下跪道歉就可以和平了結整件事?

小三無論有多少把柄在手,心裡還是會覺得不踏實,畢竟這種關係本來就是脆弱的,浩一稍為用言語挑撥一下二人的感情,利害關係成功洗牌。

看來又有人來到浩一家門前找他玩耍,大忙人浩一這麼努力配合,真想給他一個讚呢。不過看浩一玩得這麼投入,是否也開始對二科家的天然系兄妹日久生情了?

多得九島不負眾望在重要關頭拼死逃跑,故事才得以在正軌道發展,不然那條冷冰冰的屍體就可能沒有出場機會了。

看到這裡真想反白眼,愚蠢也要有個限度吧?有槍又怎會不拿在手上而放在密室入口外?放在這裡更是為九島的所在位置作出清晰指示,相信也是免去大忙人浩一為了找他而浪費時間。

持續感受面臨被殺的恐懼,比一槍死去更折磨,不過對於浩一來說得到意外的新情報才是關鍵。

回想起剛才浩一跟晃的開心棋局,對比現在浩一獨自練習的身影,看著那只棒球手套的眼神,實在有種被騙的落幕感,不過浩一本來就不是為了交友而來的,而且這樣就更提醒浩一勿忘初衷。

這兩集沒有什麼特別的內容,只是簡單地描述浩一一步步地把仇人找出來繼而褫奪其所有。只是過程中點點的滲入浩一心思細密到毫無遺漏,例如早就為晃準備好公司的業務分析(雖然本意是為了可以黑進二科兄弟的電腦);又如浩一知道晃玩網絡將棋,就在辦公室準備好將棋盤等。

以原創劇本來說,這個主角的人設簡直是多角度的完美示範。另外第五集的結尾爆出的新情報可算是精心的佈局,一舉把之前浩一對晃及楓那稍為動搖的眼神撥回了原點,下集才是真正的開始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3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