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第4話 (7.5分)


Share


跟上集一樣,最大問題是零碎場面之間的串連變弱,既失去了早期編劇對劇情發展成竹在胸的感覺,也沒有讓筆者驚艷的投入感。第二部即將展開,收視跌也就算了,比較擔心的還是可看性上不去。

作者:CK
收視:7.2%


劇 名:カルテ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土井裕泰
監 製:土井裕泰、佐野亞裕美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歌:椎名林檎「おとなの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卷真紀 — 松隆子 主演
世吹雀 — 滿島光
家森諭高 — 高橋一生
別府司 — 松田龍平
來杉有朱 — 吉岡裡帆
谷村大二郎 — 富澤たけし
谷村多可美 — 八木亞希子
半田溫志 — Mummy-D
卷鏡子 — 罇真佐子
九條結衣 — 菊池亞希子
Benjamin瀧田 — 尾形一成


新一集一開始居然是講扔垃圾?輕井澤的冬天太冷,日本扔垃圾又要定時定刻,結果三個沒責任心的推來推去,唯一上心的別府司(松田龍平)就無奈忍受。不過是近兩集都少了在這些小場面上花功夫寫對白,最為好看的部份變得遜色,難免有點可惜。

(題外話:想多點了解乾淨的日本是怎樣扔垃圾的話,可以來看一下CK寫的文章

一集一個秘密的模式來到家森諭高(高橋一生)的回合。半田溫志(Mummy-D)由私下對付諭高到登門造訪,想瞞都瞞不住。有看上集的都知道是有關一個女人,該不會是諭高窮得發荒時把人給賣了吧……

才不是!那個叫大橋茶馬子(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原來還跟諭高有一個兒子,只是各種性格不合等等就分開了。雖然劇中的諭高吊兒郎當,但無可否認他其實是最像有過家庭的人;比卷真紀(松隆子)還要像。

諭高在幾年後終於如願以償見到了自己的兒子大橋光大(大江優成)。不經不覺間兒子已經長高了身子,以前要爸爸幫忙的事現在也能做到了。看到這一幕時忽然覺得,首兩集是愛情,雀和諭高的秘密則都是親情,這樣的劇情是不是有刻意設計過呢?

父愛滿瀉的諭高將自己的兒子「搶」回四重奏之家,四個大人加一個小孩吃晚餐時,不禁讓筆者認為是在呼應第一集的檸檬炸雞劇情。四個大人中較為少年心性的諭高和雀,性格上反而跟不過十歲的光大反轉;

但至少對「大人的世界」還是已經三十代的諭高才能了解。光大問出那一句「離婚何時才結束」真的讓人聞者傷心聽者流淚。不過這個年齡對離婚卻基本上沒有認知,真不知道是天真無邪還是年少無知。

茶馬子追上門先遇三個門神,本來諭高將婚姻講到比地獄還要地獄,到了真紀和司他們口中卻變成錯過了的天堂,甚至還是能達成願望的龍珠?雖然茶馬子口說最討厭男人要再來過,但當諭高自己也出面想挽回時又好想挺高興?

司他們三人讓諭高跟茶馬子有機會獨處,也讓觀眾可以一窺二人是如何相處。原來諭高對雀穿著廁所用的拖鞋到處走如此上心,是因為前妻也是一樣的作風,初次逗留的他人家中都能這樣做的話,只能說是她的本性;反過來說諭高不選真紀而是雀來扮自己女朋友,還是「茶馬子很了解自己」也是這樣的意思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7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