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第3話 (7.5分)


Share


跟之前愈看愈有味道的兩集相比,第三集明顯收斂,有種中場過渡的感覺,但未必出現得太早。不過愛情線開始明朗,下集也到了四重奏最後一人的真心大剖白;還有一半集數會變得愈來愈好看嗎?

作者:CK
收視:7.8%


劇 名:カルテ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坂元裕二
導 演:土井裕泰
監 製:土井裕泰、佐野亞裕美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歌:椎名林檎「おとなの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卷真紀 — 松隆子 主演
世吹雀 — 滿島光
家森諭高 — 高橋一生
別府司 — 松田龍平
來杉有朱 — 吉岡裡帆
谷村大二郎 — 富澤たけし
谷村多可美 — 八木亞希子
半田溫志 — Mummy-D
卷鏡子 — 罇真佐子
九條結衣 — 菊池亞希子
Benjamin瀧田 — 尾形一成


第一集是卷真紀(松隆子),第二集則是別府司(松田龍平),一集講一個主要角色的套路到第三集也是依然。世吹雀(滿島光)的背景跟家森諭高(高橋一生)一樣比較不明不白,看來這兩集走的主要是懸疑風?

小時候還是叫「綿來雀」的雀現在換了名字加入四重奏,不過今集則是揭露她的過去。

性情平易近人的雀留守在家時碰巧餐廳的侍應來杉有朱(吉岡裡帆)來訪,跟之前兩集一樣筆者依然蠻喜歡有朱有出場的場景。看著雀無法對可愛蛋糕下手,而有朱一叉就破壞了蛋糕上的動物頭,又不禁覺得這個角色的出現不是每集間場那麼簡單。

「要保持一個膠水瓶的距離,女生不要主動親上去不然男生不會心動」,由有朱傳授的「貓式」戀愛法,之後可以見到落在雀身上會是怎樣一個樣子。至於虎式的話莫非是有朱如何應對諭高的方法?

(題外話,好想跟滿島光交換呀!)

「撞衫」的一幕雖然並不是有甚麼用意,但看起來蠻好笑的。而且先是司跟真紀撞衫變情侶裝,然後又有司跟諭高變成「特殊關係」 ……

在演奏前岩瀬純(前田旺志郎)跟雀見了一面,也轉達了雀的父親快要離世的消息。主線的火種已經燃點,不過觀眾們應該對上面一幕比較感興趣 ……

不過諭高原本打算穿著這條Ultra Soul去跟有朱來個接觸,最後卻落得發現對方是超級麻煩製造者的結果。難道後之後音樂餐廳也會崩壞?

雖然今集可以明顯看到以雀做主線,但相比前兩集主要場面都是絲絲入扣,即使故事跳躍還是看到中心主線;今集則稍為有點脫線,特別是想在雀的親情和愛情之間連上關係,但卻無法感受到兩者間有堅實的關連。

而且四重奏的網頁中突然收到雀小時候的影片,但之前之後都沒見到有適切的劇情配合,也是要扣分的地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81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