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真人版電影優勢隱憂全面分析


Share


在寫好正文至刊出之間又多了點消息。上圖的定裝照海報中山崎賢人身高服裝髮型,不過跟漫畫比的話則較為過於美型,如果演的是第八部隨時更適合。另外就是不期然有種寶塚海報的感覺;當今果然是中性路線當道嗎?

要大讚的選角是神木隆之介。廣瀨康一的「矮度」如果要找十足十是不可能,但神木算是比較貼近。而且神木本來的性格特質跟廣瀨有相似之處,可以預期演得最入型入格。

CK稍有微言的是小松菜奈。由她來演山岸由花子最大優勢是一頭秀髮,以頭髮作為替身的由花子,一把長髮最為重要。問題是由花子性格強硬/抖S,雖然有人說小松菜奈是「壓世顏」,但總覺得少了一道霸氣,要入場才能看到高下。

畢竟電影8月才上映,有沒有新公佈沒有人知道。如果只看現在的資訊,虹村形兆是要角億泰的哥哥,可惜在原著漫畫是前段只有數集戲份,如果不大改的話可能出場機會不太多。始終受限於原著資料不多,岡田將生能否演得好實在不清楚,反而對他的替身「極惡中隊」興趣較大。

演億泰的演員真劍佑筆者表示沒聽過,個人認為找個樣子有點傻氣的來演就足夠安全了。

片桐安十郎是第一個出場受死的敵方使者,用上山田孝之來演的話又是不大改動就浪費片酬。不過感覺上他跟安傑羅還是有點相像的。

不知為何現在公布的角色中有一堆都是早期就領便當的角色,希望國村隼演的東方良平可以長命一點。伊勢谷友介演承太郎,沒大意見。

隱憂:替身、JOJO立

JOJO系列一大魅力是替身各式各樣的造型和能力。雖然近年幾部的替身開始減少直接出現,通常都是以體現能力的方法存在。但在第四部替身本體也是很重要。替身的能力其實還算易拍,例如由花子的頭髮、億泰的空間削除、仗助的治療、承太郎的時間停頓等等,都是現今技術拍得出來的,反而是替身本體用CG製作的話,太膠太假就會很好笑。

另一個問題(?)是「JOJO立」,雖然說不上是JOJO系列的魅力但也是個特色,很有興趣看看山崎賢人做上面的姿勢。

未知的部份:吉良吉影和岸邊露伴

既然今次是Part 1,自然就有Part 2甚至更多,按常理去想,第四部最大反派吉良吉影頂多會在電影最後略作登場,殺一兩個人然後下回待續。選角就直接在戲中公開演員身份(或索性在Part 1只出皇后殺手),這是最好的做法。

而在吉良吉影出場前還有一堆有趣的使者,猩紅辣椒和隱形BB都是值得看的劇情。編劇會是想集中在一兩個人身上然後改編拉長,還是大包圍演盡每集故事?

反而CK覺得比較奇怪的是沒有岸邊露伴的選角資料。露伴可是JOJO系列中除了主角系外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而且以第四部的故事發展,不太可能Part 1中沒有他的身影。也就是說露伴的消息大有可能留在之後發表。而CK個人期待的是:

何不就找荒木飛呂彥演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414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