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 不滅鑽石 真人版電影優勢隱憂全面分析


Share


由嚇死JOJO迷的第三部改編電影變成安全很多以日本為主的第四部,除了故事設定外有沒有其他改編優勢?不少人覺得看夠的山崎賢人,當主角是不是錯誤?真人化電影最有可能出事的又是甚麼?由JOJO死忠粉絲CK為你分析!

作者:CK


2016年中曾經傳出日本人氣漫畫《JOJO的奇妙冒險》第三部要拍真人化電影。對於不了解JOJO系列的人來說,改編哪一部都沒有分別,但認識和喜歡JOJO的人,相信就跟CK一樣,心中出現無窮疑問。

雖然近年改篇系真人電影沒多少有好結果,但死因各有不同;有的是改編劇本差、有的是選角沒有做好。這些CK都會歸類成後天原因。既有後天就有先天,所謂的先天原因就是原作本身的骨幹、核心,就算怎樣改編也難以改動的部份。

最後公佈要作改編的是第四部,CK總算鬆一口氣。為何認為第三部改編是難以做到和做好,而第四部卻是可能的選擇?如果你是JOJO粉絲的話,歡迎看完文章後交流一下想法,之前沒看過這本漫畫的話,可能因此而入坑?

改編第三部死因:JOJO首三部其實是「外國」漫畫

荒木飛呂彥創作的JOJO當然是日本漫畫,但有從第一部開始看的話就知道,JOJO一族最初是英國人,初代反派DIO也是英國人。即使第三部的主角是日英混血的空條承太郎,其他角色基本上清一色是外國人,黑人白人都不少,唯獨日本人數來數去就那幾個。

選角困難重重,日本藝能界像外國人(或有外國血統)的不少,但都不適合演JOJO的角色。第一個問題是日本混血藝人以女性居多,但JOJO一直是男多女少的漫畫,像外國人的日本男演員又跟JOJO中的男角沒有相同點;莫非你要阿部寬不泡溫泉改拍JOJO?

另一個問題是前三部除了外國人多,場景也是以外國為主,日本有機會出場的就只是第三部最初的幾集。如果要改編第三部的話,就等於90%時間要出國外拍外景或搭建場景,而且要遊走多個國家(第三部中香港也出現過兩話);這樣的電影要花多少錢才能拍到合格水準?

反正最終不是改第三部,所以那種困難和不可能提提就算。實際會被改編的第四部在哪些方面好操作?現在選角又有沒有問題?接下來由CK為你分析!

第四部最大優勢:杜王町!

前三部在外國難改編的事已經提及,如果往後看的話第五部是意大利、第六部是美國監獄、第七部是美國西部時代(馬比人還多)、第八部重回杜王町但漫畫只到1/3左右。跟上面所說一樣這幾部也不太好拍,如果JOJO電影真的會變系列的話,「最低限度」也應先用第四部試一下水溫。

杜王町有甚麼好?作為日本的—個尋常小鎮,要找場景非常容易,去作為原型的仙台市拍攝可以(又可順道振興受災的當地),隨便找一個小鎮也差不多。

既然發生在日本的話,大部份角色都是日本人也方便操作。畢竟你窮盡方法可能儲齊一整套外貌符合第三部的演員,但其他的龍套也全部用外國人的話只會玩死劇組。

細看人設:其實不錯!

主要角色公布後網上有人做了這圖,然後回響基本上彈多過讚,但細心看看的話有不少都算是合格以上的選角。

山崎賢人演東方仗助,如果你用上圖的白淨賢人當然不行,但回想新日劇版死亡筆記演L的山崎賢人也不太像他本身,是因為這世界有化妝有造型技術。

所以「樣貌」其實是最易做手腳的,發佈會上的山崎將頭髮梳起已經好得多(仗助的真‧飛機頭應該是非用假髮不可),而且不少粉絲可能忽略了一點:JOJO男角的面相和體型其實有過重大變化。

首三部多少因為是外國人為主,由上到下接近所有男角都有正常人不可能擁有的方正面容和健美級爆肌。第四部時男角變化較大的是面相,已經開始變得合理一點,只是身形多少還是超級壯健水平。

再往後數的話,不論是第五部的喬魯諾、第六部的徐倫都只屬有線條;第七部的JOJO在得到遺骨前是瘸子。現在連載中的第八部的空條仗世文,即使以現今準則來看也算得上美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412  |   文章分類: 電影預告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