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2話 (7.0分)


Share


改變作戰計劃原來又是潛入搜索,六反田健次(飯田基祐)既然有錢到擁有一整幢全自動大樓作為法律事務所,但浩一自出自入卻沒有警衛沒有監控系統。最大的問題就是這扇貼著「自動」字眼的門,一般要確認身份才能打開的門會稱作自動門嗎?這套詐騙劇是否想把觀眾逼死?

繞了一大圈還是驚動了隆,雯霏還一直誤以為隆被興三蒙在鼓裡,原來由三十年前的事件到現在誰被誰要脅都瞭如指掌,劇情發展到這裡應該會有誰出來說一句「潘朵拉的盒子終於被打開了」吧。

連雯霏都看到手心冒汗,還好聲帶已經被調包,不然大庭廣眾的要是真正錄音被誰聽到就麻煩了。下次確認聲帶可以準備好耳機嗎?

最後這位六反田律師立即宣告被拋棄,連好好調教的機會都沒有。還好提供了重要的新情報,算是為劇情進展帶來點貢獻。

演員在講對白時不小心噴了口水的特寫鏡頭,在剪接師眼中這樣的鏡頭的去留有沒有一個準則?說穿了雖是小問題,不過真的不想在欣賞草彅剛的獨腳戲時被一秒出戲呢。

要狠下心不顧一切去復仇,除了時刻想起家人被害時的種種,好好想像一下復仇的程度也是很重要的,不然一味只想著讓仇人受苦也只是看不見底的深淵,為免連自己都沉淪下去,速戰速決才是明智。

真正的詐欺師就是懂得用簡單的言語隨意把人拖進命運的漩渦,但前題是這個人要相信命運。

劇集以復仇包裝加上每集出現一位嘍囉來送死的模式,塑造浩一的神級詐欺師形象,可惜第二集只是在重複簡單招數,可能詐欺師都喜歡取易捨難,但整集只感到跟在浩一的身後轉來轉去,而很多場口的處理如六反田向興三求救的會面、晃投訴隆削權、還有浩一潛入律師事務所等等,完全是跟第一集完全一樣的鋪排。雖然預告下集有炸彈作為新點子,還是令人擔心編劇們的腦汁很快就會乾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