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第1話 (8.0分)


Share


倫子她們因被說為「白日夢女」不服氣,氣得想起「たら」(的話)「れば」(假如這樣)兩個連接詞,看到金色就想起那個令她們氣上心頭的KEY,可見KEY的話對她們自尊心傷害極大。

香為倫子美甲,說起聯誼的事,香才驚覺自己已經一年多沒去聯誼……於是決心即日三人一起去拼桌餐廳,希望遇上好男人,並試試自己的受歡迎程度……結果因為無人問津,三人更加受傷。

無論什麼年紀的男士都喜歡年輕女性吧……輕熟女的情況其實是有點不上不下,大概是已經不年輕,但又未夠成熟的感覺?

受傷的「白日夢女」飲得醉醺醺來到小雪家的居酒屋,遇上剛離開的KEY,三人認為讓自己受傷害的原因是他,然後開始吵起來(其實也不算吵架,因為KEY根本沒有想理會他們的意思)。倫子不小心絆倒,香與小雪認為KEY身為男士應該要扶起女生,結果KEY扶起了……倒下來的花!更直指「白日夢女」已不是「女子」,大人就應該有自己站起來的能力。

驚悉自己不再是「女子」的三人,被逼面對現實,大概心已碎。

筆者認為「白日夢女」想事情的時候太多理所當然的預設,所以當事實與預設立場不符就會受傷;雖然大人就應該有什麼事都靠自己,不過,太自立可能更加不需要找男朋友…..?

倫子覺得如果這樣下去,三個人有機會到40代都繼續單身……然後Tara與Reba再次登場,認為倫子應該攻略早坂,更想像如果8年前沒有嫌對方土氣而拒絕的話,現在可能已經有個幸福的小家庭。於是倫子決定向早坂表白……

倫子認清自己已經錯過戀愛最佳時期的事實,認為大人就要以大人的戀愛方式,打算對早坂表白……但當要說出口的時候,驚覺早坂已經與麻美交往,讓她腹背中箭。倫子詢問麻美是什麼情況,對方指自己不是喜歡早坂,只是不討厭所以試試看……戀愛弱勢是由於對戀愛過分認真嗎?

失落的倫子連香與小雪都不想找,靜靜找家咖啡室呆坐,剛好被小雪見到,於是小雪把香也拉出來,倫子身邊有兩位這樣的好朋友的確非常幸福。

倫子看著門外的情侶與夫婦,覺得大家都很利害,又以棒球比賽比喻,醒覺自己只是不斷當一個旁觀者,以外人身份評論別人的戀愛八卦,取笑朋友參與「婚活」為幸福作出的努力,自己卻從來沒有下場比賽,剩下來其實都因為自己沒有把握幸福?

女生聚會討論別人的戀愛八卦可以是平常事,至於是否只討論,沒有為遇上另一半而努力就因人而異……

倫子帶著香與小雪去到棒球自動發球機場,希望揮動球棒一擊即中,一洗頹氣。香與小雪也落埸一起打,最終倫子打到一球。身份神秘的KEY不知為何總是在「白日夢女」附近出現,他走過場館時突然聽到「白日夢女」罵自己的聲音,於是回頭看……看到「白日夢女」打起精神,要為自己幸福努力的決心,KEY心中有所決定?

打完球,「白日夢女」看到外面放了三罐啤酒,以為是免費服務,三人又再乾杯;筆者覺得啤酒應該是KEY放下的。

最後倫子的一段獨白呼應本集一開始的那一段,指「就算不知前路,沒有結果,也只能繼續走下去,所以必須站左打擊區,不站在那裡就什麼都開始不了。」顯示「白日夢女」已經下定決心要改變,要下場為幸福努力。

倫子在便利店買即食食物與啤酒,看到一本有成人戀愛特輯的時裝雜誌,於是買下來希望可以幫到自己,沒想到一打開看見的就是那個毒舌金髮男KEY的平面照……下一集,香的前男友出現…..另外,KEY與倫子究竟會有什麼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9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