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吉高由里子、坂口健太郎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吉高由里子在主演晨間劇《花子與安妮》後長期休息,今次是兩年來首度演出日劇。《海月姬》漫畫家東村明子同名作品改編,發行超過180萬部。製作人加藤正俊表示看原作時作為男性也被其壓倒性的力量動搖,絕對希望親手拍成日劇,直覺吉高的力量不輸原作,故此邀請她演主角。

吉高表示看原作時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但也有真實到心痛的部分,是一部能帶來共鳴的出色作品。她演的倫子無男友工作馬虎,她自己雖然是28歲,但同學們都已結婚當媽媽,讓她感到已到了這年紀,和好友一起長大後遇上危機。她自己在發白日夢及開女子會方面和主角很似,希望大家和她也和倫子一起有笑有淚地追求幸福。

榮倉表示她演的香有家中最小的自由性格,也有出盡全力拚命的身影,為了讓作品有趣,會和角色起共鳴而全力演出。大島就說她看原作漫畫時覺得是Around 30的心聲代言人,雖然辛辣但寫實,希望可以透過演出讓大家有開朗快樂的生活。

坂口表示他的角色經常對30代女性的心作出刺激,外表看起來很冷酷,但也有可愛的一面,會帶著這種想法去演好角色。鈴木說此劇有大量女子會出現的材料,很高興能演出這樣的劇集,現在開始期待拍攝,他也會為了讓作品變得美味而演好他的角色。

Perfume成員西脇綾香和演員加藤諒將在本劇當聲優,分別演出謎之生物「TARA」和「REBA」,設定是只有主角倫子看到,當倫子說出「如果那時是這樣」「是那樣的話」這些妄想話時,這兩隻生物會向她作出強烈的否定。

西脇表示一直覺得聲音工作很容易,不過REBA的對白是辛辣地罵人,是她很少說的話,對此感到有點不安但也很期待。加藤就說一直對聲音的工作有興趣很想做,他本人是原作者東村明子的粉絲,一直看她的作品,能參演其作品改編的日劇很高興。

劍心評論

吉高由里子終於回歸,這兩年不時傳她受情傷又傳她拍晨間劇太辛苦所以不幹,久休復出自然令人期待。看到她的劇照明顯比之前胖了幾個碼,有說是她為了近貼近角色而增肥,這的確合理,因為這作品標榜有實感女性大有共鳴,而身材不太標準的女性佔大多數。

Around 30女性因為各種理由無法戀愛結婚,當中的轉變過程過去成為多部日劇的主題,雖然未到刑事醫療劇那樣濫,但也是定番的題材。當中的關鍵是女主角們是否吸引,最好是外表不差但未到大美人級數,就能做到讓觀眾有共鳴之餘,她們成功戀愛也有一定說服力,今次這部符合了這條件。

然而看這劇的題材和演員有種「既視感」,因為和2011的日劇《我無法戀愛的理由》太相似了,女主角鐵三角只是香里奈換成榮倉奈奈,當日有份演出的田中圭及平岡祐太今次也演頗重要的角色。三個女性,三條主線,同樣是探討無法戀愛的理由,實在令人懷疑東村明子創作原著漫畫時有沒有參考過該劇。

男性方面主打是兩大人氣急升演員鈴木亮平和坂口健太郎,鈴木繼續他日劇常演的忠厚正派角色似乎沒什麼突破(總不成在電視上只穿內褲演出),坂口健太郎染金髮還要是帶點輕浮會罵人就真的令人期待,一直以「鹽顏」為標記的他,表情會如何大突破?再看角色關係圖,他應該要和吉高成為一對,超越三個女角成為本劇最大亮點的可能性不低。

NTV水10近期水準相對穩定,加上對今次題材有共鳴的電視觀眾較多,還是三位主角級女優同時登場,牌面相當穩固,雙位數收視自是肯定,分分鐘有機會超越人氣不再的木村成為本季收視冠軍。此劇會由Annie負責,她也是對此劇有共鳴的一份子,期待她充滿個人感受的劇評!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2-15%

預告影片

《東京白日夢女》1分鐘預告片
《東京白日夢女》第1話預告片
《東京白日夢女》劇情預告片

《東京白日夢女》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38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