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松隆子、滿島光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松隆子表示這作品在愛情和懸疑之間遊走,會怎樣發展自己也沒有自覺,但和有魅力的工作人員和演員一起渡過冬天,實在很期待,會為此而努力,希望大家會收看。滿島光表示能和松隆子時間配合,再加上松田和高橋,讓她很興奮。她的角色要拉大提琴很不容易,希望多練習3年,期待可以讓觀眾看劇後感到治癒。

高橋一生表示收到邀請時有「成功了!」的感覺,看過劇本覺得所謂人類其實很滑稽也很可愛,希望透過畫面帶出人與人之間愛是存在的訊息。松田龍平則說今次要和3個有點怪的人一起進行四重奏感到有趣,非常期待4人有著什麼秘密和大家的去向,今次是他首次拉小提琴,會為此而努力。

劇集早前舉行舞台打招呼活動,負責四重奏的四名演員包括松隆子、滿島光、高橋一生、松田龍平登場。當中演第一小提琴手的松隆子是首次挑戰小提琴演奏,她表示因為這機會不會再有,每日都希望喜歡小提琴多一些。雖然現在也喜歡,但似乎小提琴並不認同她,雖然情況不容易是沒辦法,但也會不放棄繼續努力。

第2小提琴手松田龍平就說松隆子不斷地抬起手腕去拉,而且演奏變得越來越好,讓他每日都感到壓力。在演奏的場面雖然受壓,但也希望帶出快樂的氣氛。同時松隆子也在現場大爆松田龍平在現場喜歡擺放水果給大家,她就不斷在吃,還說擺放得漂亮水果會更美味,對於這樣說她已經反省了。

滿島光就說她對編劇坂元裕二的印象是他寫《東京愛情故事》時有著衝擊的對白,收到劇本時會跟著動起來。她自己是個麻煩的人,因為大家溫柔對她,所以讓她能努力,在她說想多演奏一次的時候,大家多次說不想再演奏。

高橋一生就說對於自己以外其餘三人演奏得如此在行,讓他更投入努力,在大家說一起走到終點之時,感覺到自己被差遣推動著。此外滿島光提及在《Woman》和高橋共演時他的演技非常清楚女人心,高橋就說他只是在看螢幕時默默地邊笑著說明白而已。

松隆子和滿島光、高橋一生、松田龍平這四重奏成員將組成期間限定組合「Doughnuts Hole」,4人齊齊唱歌,椎名林檎作曲作詞。椎名表示能參加這樣的作品十分光榮和感激,因為幾位演員都在為了各自負責的弦樂器進行特訓,所以作曲時特別加上4人分的弦樂部分,搞得他們誤會以為真的要自己來演奏。

劇集早前在長野輕井澤的外景拍攝完成,週末剛好遇上數年一度的強勁寒流,讓演員要在零下10度還要下雪的嚴峻條件下進行野外拍攝。這是松隆子22年來首次在雪中拍攝,為了防寒她準備了暖包,日間不使用只在深夜拍攝時拿出來,她還說因為呼吸都有白氣,讓劇集的世界觀在現實中出現,寒冷也會讓她的集中力增加。

滿島光面對記者說她鼻子變紅也以「大家都一樣呢」回應。她說自己是沖繩出身,所以很喜歡雪和寒冷,還不會使用暖包。拍攝時看到穿著大量防寒衣物的工作人員,就覺得像在看到野生動物很快樂。此外她面對記者訪問還說「不要寫他們在寒冷中熱演,會很害羞」。

這天主角四人在外邊拍攝約兩小時,中途因為下雪而中斷拍攝,在如此狀態下很難掌握唸對白的時機,但大家都一起努力克服。他們在東京拍到2月底後會再一次回到輕井澤拍攝。

劍心評論

一部微妙又受關注的作品,讓我們由松隆子開始說起,十多年前她因為和木村拓哉合作而成為天后級人馬,然而之後未能長期維持一線,雖然電影方面她不斷有佳作,包括《告白》《冰雪奇緣》,又贏得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不過個人總是覺得她的存在感薄弱,新聞不是經常看到她。

重點是她近年拍攝日劇極少,自《命運之人》後足足5年沒有演連續劇,今次復出可以力壓公認好戲又是編劇御用的滿島光當主角,實在令人感到驚訝。再看其餘三人,滿島光近年已是Around 30女星的演技信心保證,高橋一生是不斷上位中的帥哥,加上外型氣場獨特由電影反攻日劇的松田龍平,是有星味有魅力又有趣的組合。

當然關鍵是編劇坂元裕二,他近年差不多每部作品都很有深度,擅寫人性關係和社會問題的特點人盡皆知。雖然去年的月9整體來說不算出色,但4個30代有外表有實力的男女組合,加上各有秘密關係曖昧的走向,怎看都是《最棒的離婚》的套路,看預告片也感受到今次不會玩沉重,而是走《最棒》的幽默路線。

TBS火10近年因為富士的沉淪敗走變成一支獨秀,去年已經有《重版出來!》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兩部佳作,說是現時最吸引日劇檔之一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今次只是選角已經充滿新鮮感,讓他們四個素人來玩音樂夠特別,加上編劇有保證,絕對是本季值得留意的作品之一。

劇評會由搞公開投票選劇來寫的CK負責,擅於理性分析的他會怎樣應付坂元裕二的攻勢?對我來說會收看的一大要點是外景地輕井澤,那裡的確是個好地方,內子說過退休後想去住,也許先透過此劇看看那裡的暴雪環境再說。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四重奏》主題曲「大人的守則」PV片段
《四重奏》30秒劇情預告片
《四重奏》第二支預告片
《四重奏》第二支預告片
《四重奏》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84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