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1話 (7.5分)


Share


網絡上小小的個人專頁就叫做確鑿的證據,而這種程度的證據就可以打發回去的准教授,作為欺詐劇會否太簡陋了點?反而五十嵐辦公室的道具照就做得頗為震撼。

回想到當時小孩面對肉親被殺,更被周遭的人誣蔑,背著殺人犯兒子之名,根本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尤其在日本這個禍連三代的社會,心理扭曲到什麼程度才能成為欺詐師,完好無缺地活到現在?

跟小嘍囉的演技對決基本上不費吹灰之力,但要接近大 Boss 的話就一刻都不能鬆懈,不過浩一是說謊像呼吸一樣自然的人,首先以傑尼斯之名散發大好青年的魅力之光,令二科兄妹成為裙下之臣。

一系列詐欺作業順利完成,就好像《警訊》(註:在香港播出多年,披露犯罪手法的訊息類電視節目)來到總結部份,浩一自信地發表詐騙技術時,除了「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外,都沒什麼可說了。

這種光暗的社長室,加上二科隆(藤木直人)的人設,怎麼有種似曾相識上個月才看過的感覺?不過藤木直人演繹的眼神和語氣就明顯高手得多,至於外表無論主觀客觀,都應該認同藤木更有精英之勢吧。

感謝人為天意都幫浩一完成這條苦肉計,看來要成為詐欺師最重不是技術,而是懂得守株待兔,這種大雨中的等待最能打動對方的心吧?奇怪的是雖然二科楓(山本美月)緊張地跑過去,但她的反應好像只有等或不等的選擇,難道醫院連簷篷都是私家重地,連避個雨都被驅趕?

雖然目前還是止於嘴炮,但就算是無內容可言的對白,單憑二人的演技所營造的氣氛,都沒有沉悶感,反而開始期待進一步的交鋒,希望編劇給點力,不要交出令人失望的功課。

十倉遙(水原希子)也不是閒冗的兵,這台大戲就等她把藥引帶來,輕輕煽風點火揭開高潮的序幕。

差點忘了多得侍應們特意把這種廚刀遺漏在會場內,不然五十嵐就沒有消滅惡魔的武器了。

由來賓驚叫到五十嵐衝向二科興三(市村正親)有足足三句對白的時間,剛才隆身邊的警衛究竟去哪裡涼快了?

日劇版《錢的戰爭》雯霏認為節奏掌握得宜,有張力的劇作,本劇打正旗號以同一班幕後班底聯同草彅剛編制這復仇二步曲更是吸引。這樣大張旗鼓的宣傳有利有弊,雖然可以吸引像雯霏這樣因為《錢的戰爭》而收看的觀眾,但又同時令人不時比較兩劇,不能否認最近日劇的原創劇本大都令人失望,復仇系劇目更是高難度,再者這是富士。

首集加長一倍顯然是有點過於自信,雖然未至於冗長難受,但失去了應有的緊湊節奏,劇情上每每事後都有主角作技術解說,把前事總結一番就如同中場暫停補給,觀眾也像休息了一回合而失去緊張感。而且感覺只有主角在大耍演技,其他角色諸如演技派綠葉的甲本雅裕,都只為了襯托主角而作出回應。

不過本劇就是圍繞主角的耍帥劇,或者只是雯霏對劇組的期望稍多一點點吧,無論如何,總比上季好多了(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