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的戰爭》第1話 (7.5分)


Share


首集圍繞主角交代復仇行動的起始,或者劇組以為太多需要交代,乾脆兩集一起播放,結果交代式的劇情帶點沉悶,失去應有的緊湊節奏。草彅剛大耍演技出色,但其他實力配角只變成襯托。如本人一樣因為幕後班底而收看的朋友們,是否看到了陷阱邊緣?

作者:雯霏鳳
收視:11.8%


劇 名:嘘の戦争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0
時 間:逢星期二晚九時

編 劇:後藤法子
導 演:三宅喜重、寶來忠昭
監 製:三宅喜重、河西秀幸

音 樂:林友樹、橘麻美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一之瀬浩一 (千葉陽一)- 草彅剛 主演
二科隆 - 藤木直人
十倉遙 - 水原希子
八尋和樹 - 菊池風磨
百田佑二 - MAGY
七尾伸二 - 姜暢雄
三瓶守 - 大杉漣
二科楓 - 山本美月
二科晃 - 安田顯
二科興三 - 市村正親
五十嵐久司 - 甲本雅裕


以這種全人類集合的大場面作開場可是這家電視台的招牌手法,而在這種場合竟然出現這種低級持刀傷人的情節,沒想開場兩分鐘已經隱約感到追看乏力。

有看過某個已消失的綜藝節目中「杯緣的剛子」環節,應該知道草彅剛對掉進水裡這事有多純熟,這個像被人推倒的動作分雯霏會打不合格分數。不過天氣這麼冷,再一次從頭到腳著裝也是一大花費,就讓他勉強過關吧。

富士台及關西台經歷收視慘淡的數季,竟然可以有到外埠拍攝的資金,不過看完這段劇情就有種並非一定要到外地取景的感覺,尤其看這跑龍套的規模,還有亂穿一通的制服。浩一的大戲就像在諷刺現時的戲劇製作,只要老闆看得投入,就算劇本有多爛,製作有多隨便都不愁資金。

逃避夢魘的困擾來到泰國生活,那仇人卻出現在眼前,一之瀨浩一(草彅剛)被命運牽引到復仇的漩渦中,故事就從這裡開始了。

要當個為復仇而活的詐欺師第一步就是顧個小跟班,八尋和樹(菊池風磨)的技術就符合跟班的要求,誰不同意網絡欺詐是詐欺師的入門級別?只是這個小跟班耍帥程度已經到了大師級。

潛入搜查必定出現的情節,大家放心好了,熟練的詐欺師靠的不是IQ,是敏捷的動作,還有恰到好處的誘人姿勢,這樣就不會被人發現。

日本人實在很喜歡談論欺騙和被騙這種話題,日本人的成長就是學習各種表面功夫的過程,至於什麼是謊言,什麼才是真相,也要講究在哪個角度上看吧。

又一位原班人馬出現了,大杉漣在這邊還是收留主角的大好人。不過既然是跟浩一父親有關連的人,還是會令人猜想他才是大 Boss 呢。

五十嵐久司(甲本雅裕)這種被權力俘虜處於底層的人,除了懂得一點點演技強作鎮定外,完全不是浩一的對手,直接宣戰令對手自亂陣腳洩露秘密,新情報簡單到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8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