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FE ~深愛的人~》木村拓哉、竹內結子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日9《A LIFE ~深愛的人~》,由木村拓哉、竹內結子、淺野忠信、松山研一等演出。一心救人技術高的外科醫生,被捲入醫院內愛情友情慾望嫉妒的漩渦。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A LIFE~愛しき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平川雄一朗、加藤新、木村尚
監 製:瀨戶口克陽、東仲惠吾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沖田一光 - 木村拓哉 主演
壇上深冬 - 竹內結子
柴田由紀 - 木村文乃
榊原實梨 - 菜菜緒
井川颯太 - 松山研一
壇上壯大 - 淺野忠信
壇上虎之介 - 柄本明
沖田一心 - 田中泯
真田孝行 - 小林隆
羽村圭吾 - 及川光博


故事大綱

沖田一光(木村拓哉),無名私立大學醫學部出身,沒有背景的他在成為醫生後沒有什麼機會參與手術,但仍然不斷為患者努力是個好醫生,當年他因為某件事而被醫院驅逐,得到建議決定把戀人留在日本,隻身到美國西雅圖,在當地不斷磨練技術,得到大量手術經驗,成為有實力的外科醫生。

沖田在實習醫生時代曾和同期的壇上深冬(竹內結子)交往,她一直尊敬當醫生的父親壇上虎之介(柄本明),也因為感受到父親一直想要兒子但沒有,於是決定繼承父親的意志當醫生。在沖田前往美國後,她在父親的勸告下,和腦外科醫生鈴木壯大(淺野忠信)結婚,現在有個5歲的女兒,過著幸福的生活。

鈴木壯大本身是日本首屈一指的腦外科醫生,因為擁有強大的經營手腕,在虎之介的壇上記念醫院陷入經營危機時得到招攬,和深冬結婚並入贅壇上家,改名為壇上壯大並成為副院長。他本身喜歡深冬,但一直不相信她有著扭曲的感情。作為組織領袖他無論什麼手段都會考慮,有著經營才能卻一直對兒時玩伴沖田有著嫉妒的心。

醫院內有顧問律師榊原實梨(菜菜緒),她以年輕美貌和一流手段在政經界活躍,有強大人脈的她為醫院打通關係,也擅於應付傳媒。她表面上很冷酷,實際上有著龐大野心,剛好和壯大的性格相通,二人不需說話已能理解對方,於是她就以壯大的同事及情婦身份在公在私支持著他。

井川颯太(松山研一)是心臟血管外科醫生,他是名門滿天橋大學醫學部出身的精英,父親是滿天橋醫院院長及關東外科醫學會會長。雖然有著強大的背景,但他討厭靠關係,於是在壇上記念醫院進行武者修行,以有天要成為世界第一外科醫生為目標。他對擁有強大能力的沖田有著敵對心,同時對手術護士柴田由紀十分在意。

柴田由紀(木村文乃)本身有著和一流外科醫生差不多的知識,擁有強大能力為人自尊心高,得到很多醫生的信賴,她也因此只願意成為外科醫生的助手。她本身是第一外科部長羽村圭吾的助手,但她看到沖田的高超手術技巧後,對於他作為醫生或作為男性都大感興趣。

羽村圭吾(及川光博)是第一外科部長,在醫學部時代已經是壯大的好友,表面上很開朗擅於社交,得到他人很好的評價,實際上他因為某個理由有著複雜的感情及扭曲的內心。他對於沖田很在意帶著警戒心,同時特別照顧井上,內裡其實計算著將來井上繼承滿天橋醫院後他自己能得到的回報。

此外還有醫院事務長真田孝行(小林隆),他是虎之介的心腹,一直支持著醫院的經營,在虎之介和壯大因醫院事務對立之時,雖然他感情上支持虎之介,但也理解壯大的經營手腕,於是夾在中間經常胃痛。沖田一心(田中泯)是主角的父親,在下町經營壽司屋的頑固職人,因為妻子早死一手帶大沖田,他雖然說話態度差,但內心溫柔也為兒子而自豪。

沖田在西雅圖10年後因為虎之介的邀請而回到東京,加入壇上記念醫院,患上心臟病的虎之介決定把手術交給沖田,讓壯大十分疑惑,特別是最近虎之介對壯大的經營方針不滿,而且當年把沖田逐出醫院的幕後黑手正是壯大,讓他更在意虎之介請沖田回來當主診醫生的真正目的。

沖田雖然擁有一流手術技巧,卻不是華麗的超級醫生,會以誠實及不妥協的想法努力拯救患者,就算是成功可能性為零也會用盡辦法去救,也不會名哲保身,是作為患者最後希望的理想醫生。然而他並不知道壯大當年背後所做的事,他的出現也讓深冬看起來幸福的家庭開始出現波瀾。以愛情、慾望、友情、嫉妒、自尊的漩渦,帶出一部探討「真正醫療為何」的人性愛情劇。

編劇為《影子寫手》《我存在的時間》橋部敦子,導演平川雄一朗及製作人瀨戶口克陽為《仁醫》《天皇的御廚》的組合。《A LIFE~深愛的人~》1月15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232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