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剋上應考》阿部貞夫、深田恭子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TBS金10《下剋上應考》,由阿部貞夫、深田恭子、要潤、風間俊介等演出。中學畢業的夫婦,面對女兒成績低下,父親決定自學再教導女兒,以入讀名門中學為目標。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下剋上受験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7-01-13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時

原 作:櫻井信一
編 劇:兩澤和幸
導 演:福田亮介、吉田秋生
監 製:渡邊良介、八木亞未

音 樂:出羽良彰
主題歌:大塚愛「私」
片頭曲:齊藤和義「遺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井信一 — 阿部貞夫 主演
櫻井香夏子 — 深田恭子
櫻井佳織 — 山田美紅羽
松尾 — 若旦那
竹井 — 皆川猿時
梅本 — 岡田浩暉
杉山 — 川村陽介
小山綠 — 小芝風花
德川直康 — 要潤
德川麻里亞 — 篠川桃音
楢崎哲也 — 風間俊介
櫻井一夫 — 小林薰
長谷川 — 手塚通


故事大綱

櫻井信一(阿部貞夫)讀書時代是不良少年,完全不努力讀書,中學畢業就出來社會工作,現為房地產營業員,是個草根熱血大叔,工作之中他多次因為只有中學學歷而受挫,感受到學歷是「看不見的天花板」。雖然他貧窮但依然積極向前,自問活力和對女兒的愛不輸任何人。

櫻井香夏子(深田恭子)是信一的妻子,她過去是辣妹,和丈夫同樣只有中學畢業,雖然有點強勢但也很可愛,在平凡而貧窮的家庭中仍然過得幸福,是個愛笑的樂天派。他們的女兒佳織(山田美紅羽)是開朗又不服輸的小五生,一直覺得自己讀書不錯,於是跑去接受免費的全國小學生考試。

信一相信女兒頭腦聰明,但收到結果時發現她的偏差值只有41,深感學歷會影響一生的信一,絕不想讓女兒像父母那樣只有中學畢業之後過著相同的人生,於是讓佳織上補習班,然而偏差值如此低的佳織,被補習老師認為現在才開始努力已太遲,讓她大受打擊。

信一的父親櫻井一夫(小林薰)是個木匠,為人偏執口才差很笨拙,和兒子關係惡劣,但溺愛著香夏子和佳織,因為他一生都用專業技術來過活,所以否定學歷的需要。信一工作的地方有新人楢崎哲也(風間俊介),一流大學出身的他很支持信一和佳織面對考試。此外還有成績至上主義的部長長谷川(手塚通)。

德川直康(要潤)是信一的舊同學及朋友,東大畢業的他現為大型建築承包公司的第二代社長,因為和妻子離婚,無時間照顧跟他的女兒德川麻里亞(篠川桃音),現在正煩惱怎樣讓女兒打開心窗。麻里亞本身禮儀端正,但對父親相當反叛,她把一切都賭在中學考試,和同班的佳織是對手。

此外還有佳織的班主任小山綠(小芝風花),她是個擁抱理想的熱血教師,卻大力反對中學考試。和信一同樣中學畢業的死黨包括正義感強有話直說的居酒屋店主松尾(若旦那),髮型師竹井(皆川猿時),為人現實的酒屋店主梅本(岡田浩暉),跟隨信一父親成為其弟子的木匠杉山(川村陽介)。

信一認為女兒必須面對考試以進入好的中學,在補習班也無能為力之時,信一決定自行學習再親自教導女兒,一起奮鬥以考入名門中學為目標,但只有中學畢業的信一本身學識不多,大家都認為這樣做十分無謀,加上妻子和父親都大力反對佳織為考試而活,沒有人看好他們。然而經過500天的淚與汗,因為親情而誕生的奇蹟出現。

編劇為《警部補・杉山真太郎》《黑色筆記本》的兩沢和幸,導演為《請和廢柴的我談戀愛》的福田亮介,《下剋上應考》1月13日TBS金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58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