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香里奈、加藤成亮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故事原案來自奧地利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的同名著作,作為心理學界三大巨頭之一,他這本書連同續篇已經賣出超過360萬本,以有煩惱的青年和哲學家對話的形式解說和心理學相關的內容。當中的「阿德勒心理學」否定創傷,斷言人類的煩惱全部都是來自對人的關係。今次劇集的角色都是為了體現「阿德勒心理學」而設定。

這是香里奈自2011年《我不能戀愛的理由》後5年來首度主演富士劇集,她表示看過「被討厭的勇氣」原著時首次知道阿德勒心理學,讓她發現考慮事情的新方法。今次的劇題很有衝擊性,其角色不怕被討厭,只是努力向前,有勇氣和魅力。初次和加藤共演,他的熱情演技和她冷靜的表現加起來十分有趣,希望這劇可以讓有煩惱的人得到向前走的想法。

首次演刑警的加藤表示原案非常適合當今世代,也得到很多人喜歡,因為無論是大是小誰都會有人際關係的煩惱。完全無法想像自我啟發的書會變成劇集,看過劇本對於心理學變成刑事懸疑故事感到吃驚,但看得很高興,作為單純的刑事劇來看很有趣,再加上心理學就很新鮮嶄新,請大家期待當中他的角色的變化成長。

創作歌手大塚愛將負責本劇主題曲「私」,是她自2007年《花樣少年少女》9年來首次擔當日劇主題曲。大塚表示這首歌聽完後會有「明天也加油」的強烈感覺,如女性感受到主角蘭子在背後推動她們就好。

香里奈就說歌曲的旋律很動聽會讓她記住,節奏輕快的曲調和刑事劇混合得到有趣的感覺,歌詞也表現出蘭子的性格和感覺,能感受到獲得勇氣的訊息。

劍心評論

香里奈,一個具爭議性的名字。對於一般人來說,和朋友狂歡後被拍下不雅照是拍攝者的問題,但作為一個藝人就變成形象大損,這是當公眾人物的宿命,加入這一行就算不知道經理人公司都一定早早讓她清楚這現實。本來前途無限的她突然失去大部分工作,只能說句可惜。

她出事後年半復出主演《婚禮前的日子》收視慘死,更讓人覺得她已不可能再在黃金檔主演,今次能主演很大程度是因為富士和她一樣沉淪,無人可用之下只能起用她。演一個被討厭的女人對香里奈來說是諷刺地合適,帶點自嘲又配合她戲路的這角色的確有讓她翻身的可能。

之前曾有報導說傑尼斯覺得香里奈形象太差,所以她主演的日劇不會讓旗下藝人參演,也許是事件過了三年所以傑尼斯解封,加藤成亮外表比較忠直溫和,的確適合不被討厭的角色。此外椎名桔平演智者也是駕輕就熟。純粹看三位主角的演技和形象,和角色的配合度的確很高。

只是「刑事包裝的心理學劇集」這一點實在讓人看不透,本來心理學就是冷門的東西,會知道阿德勒這名字的觀眾肯定是少數,憑什麼讓大家對此感興趣?心理學部分過多會變成資訊節目或流於說教,過少又會變成掛羊頭賣狗肉的普通刑事劇。

三位編劇都有一定的刑事推理經驗,如果是刑事劇也許沒問題,但如此大膽加入心理學元素,只怕他們玩不起。然而以富士製作的三線劇(關西電視台製作不計)來說,這部已經算是期待值最高,且看能否以新鮮感和有水準的演出劇本來出奇制勝。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5-8%

預告影片

《被討厭的勇氣》30秒劇情預告片
《被討厭的勇氣》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49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