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香里奈、加藤成亮 2017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冬季富士木10《被討厭的勇氣》,由香里奈、加藤成亮、椎名桔平、戶次重幸等演出。為人自我獨行獨斷被討厭的女刑警,和不會被人討厭的拍檔,當出一部以刑事包裝的心理學作品。送上劇集資料、故事介紹,個人評論,預告影片,是你徹底了解此作的必看文章!


劇 名:嫌われる勇気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1-12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案:古賀史健、岸見一郎
編 劇:德永友一、大石哲也、ひかわかよ
導 演:池澤辰也、及川拓郎、星野和成
監 製:目黑正之、井元隆佑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大塚愛「私」
片頭曲:NEWS「EMM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庵堂蘭子 — 香里奈 主演
青山年雄 — 加藤成亮
大文字哲人 — 椎名桔平
半田陽介 — 升毅
宮山正明 — 戶次重幸
浦部義孝 — 丸山智己
三宅隆俊 — 櫻田通
相馬芽衣子 — 相樂樹
梶準之助 — 正名僕藏
村上由稀菜 — 岡崎紗繪
間雁道子 — 飯豐萬理江
土方登志郎 — 壽大聰


故事大綱

庵堂蘭子(香里奈)是警視廳刑事部捜査一課8係的刑警,32歲的她有著解決多宗困難案件的實績,是組織中的皇牌。不過她為人自我,不愛和人打交道有一匹狼性格,無視四周的意見,只走自己相信的路。她常和上司及搜查本部的方針持相反意見,別人的評價她毫不在意,自豪的態度讓人不覺得她是女性,成為「被討厭的女人」,原因和她小時候遇上某事件有關。

和她拍檔是剛調過來的青山年雄(加藤成亮),28歲的他正義感強,自小已有當警察的想法,常以開朗的性格待人接物受歡迎,但也有優柔寡斷的個性,和蘭子完全相反是「無法令人討厭的人」。在他如願調到搜查一課後,因為蘭子獨斷獨行又什麼都不說明,讓他打從心底討厭她。然而在和她的共同行動中,讓他學會了阿德勒心理學而成長。

捜査一課8係包括係長半田陽介(升毅),抱現場主義的他對搜查充滿熱情,但對無視組織的蘭子十分苦惱。三宅隆俊(櫻田通)負責用網絡進行搜查,平常不多言像個網絡宅男,實際上帶著信念工作。浦部義孝(丸山智己)是係中的武鬥派,自稱受FBI訓練的他常作出錯誤推理,因此和蘭子對立。小宮山正明(戶次重幸)是搜查現場的負責人,非常重視升職為人充滿計算。

其他部門方面有鑑證課的梶準之助(正名僕藏),作為主任經常第一個到現場,十分留意蘭子的觀察能力,常說「不愧是庵堂蘭子」。他的拍檔村上由稀菜(岡崎紗繪)天生觸覺敏銳,常找到重要的證據,尊敬蘭子之餘也會欺負上司梶。

帝都大學文學部方面有心理學教授大文字哲人(椎名桔平),作為犯罪心理學專家,他以特別顧問的身份為警視廳提供和犯人相關的分析,有協助破解多宗大案的實績,警視廳內部信奉者多。他學習了很多心理學,包括「阿德勒心理學」。在蘭子大學2年級時因為看到她讀「阿德勒心理學」而對她感興趣,邀請她參加自己的講課。對於完全無法理解蘭子的青山,大文字教會他「阿德勒心理學」從而了解蘭子。

間雁道子(飯豐萬里江)是大文字的助手,深得上司信任,因為很關心蘭子所以常看她進行搜查。土方登志郎 (壽大聰)是心理學的准教授,有著天然呆的一面,卻得到道子的注意。相馬芽衣子(相樂樹)是帝都大學法醫學助教及監察醫生,常收到警察委託解剖受害者。她對於十分自信的蘭子抱否定態度,為了知道蘭子的弱點而接近大文字。

以阿德勒心理學來說,蘭子就是具代表性的「阿德勒女子」。劇集大膽地以刑事把心理學名著重新包裝,透過世界最令人討厭的女刑警,帶出為了追求自由和幸福的勇氣是否必要的課題,成為一部能讓觀眾接觸學習「阿德勒心理學」的大人刑事劇。編劇為《HOPE ~期待值零的新進員工~》德永友一,《被討厭的勇氣》1月12日富士木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43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