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食總選舉 排名1至30位及食後感全放送


Share


第3位 雀巢「キットカット ミニ」(KitKat Mini)

CK評語

唯一外國品牌,鼓掌!!雖然KitKat不用多講解,但日本的特別口味還有營銷策略都是值得留意的,甚麼櫻花味日本酒味,還是情人節情信KitKat考試合格KitKat等等。

劍心評語

對我來說也是因為太甜而不喜歡,雖然我曾為了其特別版而去池袋排隊。巧克力威化餅還有很多不同品牌可以試試呢。

第2位 卡樂比「ポテトチップス うすしお味」(薯片 薄鹽味)

CK評語

薯片界最高位是薄鹽味,其實是因為最大公約數?不會太突出又不會有人特別不喜歡。

劍心評語

對愛新鮮及重口的我來說,這是沒選擇下才會買的對象,又不是像刺身那樣要吃食材本身的味道。

第1位 卡樂比「じゃがりこ サラダ」(Jagariko 沙拉味)

CK評語

比選中一蘭做連鎖麵食第一還要令人驚訝!自己少吃也少見其他日本人買來吃,口感味道也不討好(個人意見),可見自己的味覺是多麼小眾?

劍心評語

賣點還是Jagabee的脆度,味道方面的確不見有多突出,還是那句,試試「Grand Jagabee」吧。

第二部份 – CK私心推介

看完電視節目的榜單,當然能讓你了解到當下日本人愛吃甚麼,但以為這就是日本零食界全部的話,少年你實在太年輕了。以下由CK精選一些年半以來「食過翻尋味」的日本零食,有一些在香港可以買不到!(可能7X9可以參考一下本文?)

不二家「カントリーマアム」(COUNTRY MA’AM)

CK評語

不二家最為有名的當然是牛奶妹,印象中沒有在香港見過這一款巧克力餅乾,但其鬆軟口感和充實的巧克力餡可是深得我歡心;加熱之後更加好吃哦!

劍心評語

雖然是CK的選擇我也來參一腳。COUNTRY MA’AM現時在香港7X9已到「司空見慣」的地步,我在該店買過超過10款口味的COUNTRY MA’AM,可能因為我不愛鬆軟所以未成個人喜愛的零食,不過當中「大人的可可」味是個人較推介的,在我的評級表中這是唯一有四星的COUNTRY MA’AM。

固力果「シャルウィ?<発酵バターが薫るショートブレッド>」(SHALL WE?發酵牛油奶油酥餅)

CK評語

本來是突然癮起想要吃「Walkers」的奶油酥餅,但在日本屬於進口貨色貴得買不下手。固力果的SHALL WE 雖然鬆軟程度上有點分別,但牛油香味不遜色,而且味道有比較清淡不會吃完有罪惡感。(當然像CK般一日一盒的話還是覺得自己有罪)

劍心評語

作為英國名物,還是去Marks & Spencer買會有更出色的味道和口感,也許因為香港太國際化外國貨易買,所以日本做的Shortbread至今未見過有售。

Bourbon「アルフォート」(alfort)

CK評語

肯定在香港有買過,在日本也是極受歡迎,卻連入圍機會也沒有。喜歡充實口感滋味的話必試。

劍心評語

香港的7X9不時有賣,然而這款對我來說最大問題,是巧克力面積比餅乾還大,很容易就沾污手指。執筆時正在吃「BLACK」版本,甜味較少帶點苦味的果然更好吃。

卡樂比「ポテトチップス しあわせバター」(薯片 幸福牛油味)

CK評語

又香又甜的牛油薯片,但不會像巧克力薯片般不分主次,是現時CK薯片必食之選。另有「贅沢」(奢侈)版,味道更濃更滋味。

劍心評語

近期在7X9有看到,喜歡帶甜薯片的朋友應該會喜歡。其實這款流行的原因,是因為2015年韓國蜂蜜牛油薯片的熱潮襲擊全亞洲,個人認為卡樂比這款比韓國的品牌水準更高。

各大便利店「鈴カステラ」(鈴鐺形長崎蛋糕)

CK評語

一口一個不經不覺就吃掉一包,作為草根小食的一種,超市通常有100円版,但稍貴一點的便利店版用料心思上都勝幾籌。香甜軟綿,推薦!

不論港澳台都是日本零食消費大國,上面的全部吃過遍的應該不是少數,不妨推介一下你的心頭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31  |   文章分類: 甜點小吃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