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食總選舉 排名1至30位及食後感全放送


Share


第12位 卡樂比「ポテトチップス のりしお」(薯片 海苔鹽味)

CK評語

經典薯片口味中最喜歡的一種,微鹹海苔本身就是絕佳零食,配上香脆薯片更是一絕;如果CK拾到死亡筆記的話,用來偷看新聞的道具就會是海苔鹽味薯片了。

劍心評語

我家常備的薯片之一,因為素食內子可吃。對我來說這算是清新的口味,個人較愛味道更濃的。

第11位 明治「明治アーモンドチョコレート」(明治杏仁巧克力)

CK評語

跟19位的夏威夷果仁巧克力相比,較硬較脆的杏仁更得我歡心。

劍心評語

個人就是覺得果仁太硬所以稍為不及夏威夷果仁,但也是高分之選,用黑巧克力版的更高分。話說固力果的競爭對手「ALMOND PEAK Crispy」口味,因為減弱了硬度再增加了脆度,是我更推薦的杏仁巧克力。

第10位 森永「ハイチュウ」(Hi-chew)

CK評語

年少輕狂時買一條長的Hi-chew(12粒?)可以一小時就吃光,瘋狂得以為自己會得糖尿病;直到最近才知道世上是有人不喜歡Hi-chew的,原因竟然是怕黏牙?(那才是魅力好嗎~笑)。另外各地限定版真的極具特色,遊日必掃。同選舉中做的調查說沖繩限定的最受歡迎,CK都吃過但還是比較喜歡葡萄味;你呢?

劍心評語

世上因為怕黏牙而不喜歡Hi-chew的就是我。小時候我是吹波糖高手,長大了就不喜歡這些帶藥水果味的純粹甜味。

第9位 明治「果汁グミ」(果汁 Gummi)

CK評語

無法打敗我的Hi-chew!口味極為主觀,同樣都是葡萄味但果汁Gummi就是不及Hi-chew。不過優勝之處是可能讓它慢慢在口中融化?

劍心評語

相比之下這款果汁軟糖可是我在非巧克力類零食中的前列,雖然也在很甜,但能做到接近真正果汁的味道,口感一流有嚼勁,不會黏牙,還有石原里美代言。

第8位 明治「たけのこの里」(竹筍之里)

CK評語

我是きのこの山(蘑菇之山)派的!強烈抗議、勢不低頭!比紅白2016投票結果還要黑暗!好吧認真說正事,據說在日本也是竹筍之里派勢大,但蘑菇之山卻是先發售的一款,跟Pocky和Pretz之間的恩怨一模一樣……

劍心評語

我是竹筍之里一派的,喜歡的原因在於竹筍的餅乾部分較多,口感配合度較佳,而且看起來好像比蘑菇份量多一點,有性價比更高的錯覺。

第7位 湖池屋「コイケヤポテトチップス のり塩」(湖池屋薯片 海苔鹽味)

CK評語

在榜上排位較高,但CK卻比較少買這一款,可能是先入為主地湖池屋就只買第20位的Kara Mucho吧。

劍心評語

雖然7X9有不少湖池屋的薯片賣但我較少買,因為由小到大一直被「Calbee…」洗腦,總是覺得卡樂比會更美味。經過今次我會多點買湖池屋的產品。\

第6位 卡樂比「堅あげポテト うすしお味」(堅硬炸薯片 薄鹽味)

CK評語

吃薯片就是要吃又鬆又脆,吃硬的不如拿個生馬鈴薯來咬!(放心我尊重喜歡硬口薯片的大家)

劍心評語

當年有和我一起玩「三國志大戰」的朋友,應該會對這款「堅燒」口味十分熟悉。我也喜歡鬆脆的薯片,但這個又不是真的很硬,分別和「夏威夷果仁 VS 杏仁」更少,所以我家都不時有數包。

第5位 卡樂比「かっぱえびせん」(蝦條)

CK評語

又是不需要解釋的一款,不過最近看電視節目才知道蝦條有使用原隻真蝦……即是蝦條比蟹柳更加像真的海鮮?!

劍心評語

小時候已不喜歡蝦條的味道,長大後也沒有變,所以非必要也不會吃。

第4位 卡樂比「ポテトチップス コンソメパンチ」(薯片 法式清湯味)

CK評語

日本人愛愛的湯頭其實就兩種,日式木魚昆布、洋式法式清湯,地位有如香港的雞湯雞粉,頭暈身熱來點雞粉就會好(玩笑話,家庭觀眾切勿嘗試)。始終不是日本人的CK還是不能理解法式清湯的美好,這一款薯片極少吃。

劍心評語

剛剛上星期在7X9買了來吃,味道的確很獨特,是未嚐過的薯片味道,但一時間真的不知應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買多一包試然後才更新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27  |   文章分類: 甜點小吃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