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食總選舉 排名1至30位及食後感全放送


Share


第30位 LOTTE「パイの実」(批之果實 / 塔之果實)

CK評語

除了基本款色之外特別版種類繁多,本身愛吃酥皮類甜點容易愛上香酥的質感。

劍心評語

的確在酥脆上做得不錯,但不同款式入口都有同樣的過甜問題,包裝味道都是小孩子向。

第29位 森永「おっとっと」(魚仔餅)

CK評語

相信魚仔餅不陌生吧,CK小時候的大愛一品,只取29位實在可惜。

第28位 おやつカンパニー「ベビースターラーメン」(童星點心麵)

CK評語

也是香港人非常熟悉的小食,節目中有介紹他他在橫濱的點心麵博物館,可以吃到日本人眼中大量粉漿的中華料理版點心麵 ……

劍心評語

不只是日本人,對香港人來說也是集體回憶,小時候覺得很美味,長大後覺得太鹹吃完會口乾。

第27位 龜田「ハッピーターン」(開心城鎮)

CK評語

很有可能是旺旺仙貝的原型,上面的味粉簡直是惡魔的微笑。

第26位 LOTTE「ガーナミルクチョコレート」(Ghana 牛奶巧克力)

CK評語

這一款香港人應該不太認識,以小食價位而言算是不錯的巧克力,但一整排有點難分享,CP差不多之下通常都會選DARS。

劍心評語

香港兩大超市有售,反而7X9較少看到,傳統的包裝配合傳統的口味,就是定番的巧克力,也是因為長大了較愛成熟口味所以改吃黑巧克力。然而我對這巧克力印象很深,因為我經常分享這巧克力的廣告,每逢情人節前綾瀨遙、廣瀨鈴就會出現。

第25位 卡樂比「Jagabee うすしお味」(Jagabee 薄鹽味)

CK評語

比M記等的薯片還要滋味,而且原型其實就是北海道的「薯條三兄弟」。CK自己也做過比較,薯條三兄弟算是好吃那麼一點點,但Jagabee有多種口味選擇,實至名歸!

劍心評語

香港無論是超市還是7X9都經常有貨,當初吃時最吸引是犯規地脆,到今天仍然覺得很美味,只是最近個人已用高級版「Grand Jagabee」取代了其位置,比起薯條三兄弟還要美味的說!

第24位 卡樂比「サッポロポテト つぶつぶベジタブル」(札幌薯零食 粒粒蔬菜味)

CK評語

跟Jagabee不同,口感更像蝦條是膨化食品,CK吃過一兩次但沒有好感,寧可吃Jagabee或者口感實在的薯片。

劍心評語

記得小時候吃過某牌子的蔬菜條覺得很美味,長大後也想找類似的感覺,這款算是接近,更重要的是用包裝上的蔬菜來欺騙自己這是健康的零食……

第23位 LOTTE「チョコパイ」(巧克力批)

CK評語

由小到大時不時入手的經典的零食,亦如LOTTE的擔當者所講,小小一個巧克力批給能讓人有吃到美味蛋糕的感覺,物超所值。

劍心評語

小時候算是喜歡吃這類零食,但現在基本上不會吃,有點似蛋糕又不完全似的奇怪質感,和明顯偏甜的味道,皆非我現時所愛。

第22位 龜田「亀田の柿の種」(龜田柿種)

CK評語

熟悉日劇日漫動畫的話應該對柿種相當了解,反而愛日本精緻感的人卻不一定會見到試過。在日本是「駄菓子」(廉價草根零食,跟高級和洋菓子相反)的一種,伴酒吃的確不錯,但沒有讓CK一吃再吃的慾望,跟日本朋友聚會時也只是挑花生來吃。

劍心評語

個人認為真的是日本人限定的零食,對我來說最深印象還是品牌找有村架純拍的那個廣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929  |   文章分類: 甜點小吃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