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9,10話 (7.5分, 7.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第10話延續上集情節,和樹發現哈默林事件的兇手,原本打算逃走報警,卻不幸被打昏,亞紀和健一在慌亂中誤以為是弓子拐帶走和樹,但是當他們來當弓子家,卻發現已經人去樓空,並且房間盡是一團亂。亞紀想打電話給弓子,但是卻被她掛斷。

正當亞紀一家為和樹的事亂作一團的時候,在小空打電話給生方的間隙,在俊介失蹤的地方,生方發現了一個形跡可疑的人,在追趕的過程中,生方被誤傷。

寬子和亞紀分別到警察局報案孩子失蹤,另外一方面,得到犯人線索的荒又秀實來到山梨縣,生方找醫生醫治刀傷的時候,顯示出小時候被母親虐待的傷疤,結合小空電話和這些傷口,兇手是生方的事已經呼之欲出,不過,對於生方犯罪的緣由,在前期劇情中,編劇並未有過多著墨去描寫,最後這一下反轉,顯得有意刻意和自圓其說。

和健一商量之後,亞紀決定自己一人去弓子的店裡探問有關和樹的下落,但是,亞紀打開弓子的車尾箱發現裡面空無一物,和樹的失蹤與弓子無關,另一方面,在警局的健一無意中聽到拐帶走俊介的可疑車輛,正是昔日自己曾幫武文(津田寬治)做事的車牌號碼,知道情況後的健一立刻奔赴到武文情人的家中。

趕到武文家中的健一,希望能找到和樹,但是看見的只有武文兒子俊介,由於東窗事發,武文打算假扮哈默林的兇手來綁架自己兒子,從而能從寬子手中敲詐一筆贖金,原本打算拿贖金交易的寬子看到這一切,瞬間崩潰落淚。

正當一家人手足無措的時候,小空說出了與和樹約定的秘密,最後通過發現樓頂和樹佈置的聖誕樹點燈,亞紀他們終於知道和樹可能被藏在塔樓的某個地方,不過這時候由於寬子的疏忽引起了火災,使得和樹生命受到莫大的威脅。

在弓子的幫助下,亞紀終於知道和樹的具體位置,正當她準備解救和樹的時候,看到了生方正在火災現場,面對詫異的亞紀,生方坦白了自己就是哈默林的兇手,並揚言是對愚蠢母親的懲罰。關於兇手設置,雖說並沒有太多意外,從一開始生方和弓子的嫌疑就是最大的,至於他和母親的故事和動機,個人覺得還是稍微簡單了些。

生方終於落網,為了維護患了癡呆症的母親,他主動攬責上身,把拐來的孩子放在山梨的舊家中,並沒有傷害他們。亞紀一家終於在歷經艱難困苦後破鏡重圓,當一家人相擁而泣的時候,弓子也默默地準備離開,亞紀讓和樹上去和弓子告別,弓子也告訴和樹他名字的含義,不過,我覺得和樹其實應該已經知道弓子是自己的母親,雖然沒有說破,面對與兒子的離別,菜菜子這裡的表演堪稱滿分,悄然離開,估計看到這裡很多觀眾都會更喜歡弓子這個角色。

亞紀一家人在歷經磨難,生活開始步上正軌,面對自己身為母親這個角色,守護家人的這份心,亞紀坦言是從弓子身上學到的,作為母親不逃避不放棄,才是對這個身份最好的詮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73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