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得太多的鄰居》第9,10話 (7.5分, 7.0分) + 總評 (7.5分)


Share


第9話主題為犧牲,為了至親的人犧牲自己去保護他們,主角亞紀也學會為了家人去犧牲自己的感情,和樹面對世彷徨也有了決定,最終話局兇手的道破沒有太多意外和驚喜,只是靠演員的出色演繹及配樂製造出一些緊張氣氛。整體來說此劇推理方面簡單薄弱,關於主婦圈校園欺凌這些問題都是老生常談,值得欣賞還是兩位女角的精彩演出。

作者:Kenzo
收視:11.3%, 13.2%


劇 名: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池田奈津子
導 演:塚原亞由子、平野俊一、棚澤孝義
監 製:高橋正尚、淺野敦也

音 樂:橫山克
主題歌:THE YELLOW MONKEY「砂の塔」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野亞紀 — 菅野美穗 主演
佐佐木弓子 — 松嶋菜菜子
生方航平 — 岩田剛典
阿相寛子 — 橫山惠
橋口梨乃 — 堀內敬子
尾野綾香 — 和冉千秋
高野和樹 — 佐野勇斗
橋口成美 — 川津明日香
津久井琢己 — 上杉柊平
荒又秀實 — 光石研
阿相武文 — 津田寬治
高野健一 — 田中直樹
三浦篤子 — 佐藤乃莉
猪瀬伸二
健一上司 — 木村祐一
柳汐里 — 音月桂
高野空 — 稻垣來泉
三田久美子 — 烏丸せつこ


第9話,亞紀(菅野美穗)一家人終於在聖誕樹下重歸於好,就在健一準備告訴亞紀關於弓子十四年前真相得時候,阿相武文(津田寬治)私活的事東窗事發,健一被警察帶走協助調查,臨走前,他囑咐亞紀去找荒又秀實(光石研),去了解十四年前事情的真相。

和樹為了找尋生母和自己的身世,決定和弓子一起回到北海道,另外由於武文的事引致寬子(橫山惠)被小區的人排擠。哈默林事件的兇手也在秀實鍥而不捨的追查下,找到了口哨的線索。

亞紀找到了秀實問起了十四年前事情的緣由,秀實告訴亞紀,弓子當年之所以犯下殺人罪,是為了保護兒子和樹不受傷害做出迫不得已的選擇,面對如此震撼的事實,亞紀心中縱然有千般不捨,也不得不考慮放手。

面對事實真相的衝擊,回到家無精打采的亞紀,看到來訪的母親三田久美子(烏丸せつこ),面臨和樹即將被帶走的事實,萬分苦惱的亞紀在不知所措之際,母親勸她不妨試著把和樹交給弓子去照顧,而且她認為一起生活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並坦白了當年是因為躲避債主而不得不放棄和亞紀一起生活。亞紀母親這個角色雖然開始時不討好,作為一個母親,為了兒女犧牲自己,這是為人父母做出無怨無悔的選擇。

和樹決定在北海道開始新的生活,原本激烈反對的健一,在亞紀的勸說下,也冷靜下來明白了兒子的心已經不可挽回地要離開東京。秀實在追查哈默林的口哨來源的過程中,根據醫生提供的線索,終於鎖定了犯人的方位。

回家準備立刻離開的和樹,在亞紀和健一的要求下,一家人開始最後一次的野營,在與父母交談的過程中,和樹說出自己在東京面對的憂患還有對自己身世認知的渴望,雖然捨不得,亞紀最終還是願意放兒子離開。

由於亞紀的囑咐,和樹來到醫院檢查的時候,無意中聽到了千晶小朋友哼唱的哈默林之歌,並且遇見了津久井琢己(上杉柊平),在他的問候關心下,和樹表現出對家人的眷戀。

面對即將離開的和樹,小空偷偷撥打了生方的電話,希望他能幫助自己的哥哥回來,離別中,亞紀面對和樹,說出了一直以來作為一個母親能夠照顧他覺得非常幸福,她也衷心祝願和樹能幸福起來,面對小區主婦發起抵制寬子的活動,亞紀終於努力對她們說不,為了兒女,也為了能堂堂正正地做一個好母親。

和樹和弓子即將離開的時候,生方趕到機場,雖然弓子希望阻止生方帶走和樹,但是在生方一番坦白自己心情的影響下,和樹發現自己終究還是放不下家人,最終還是選擇回家。

聽到和樹回來這消息,一家人喜出望外,當大家正準備慶祝的時候,和樹在回家的樓梯口聽到哈默林的口哨,並且發現了真兇,在正準備報警的時候,被兇手襲擊被帶走。

這一集總體的劇情算是比較溫馨和快樂,雖然兇手呼之欲出,算是給這個波折的家庭帶來最後九九八十一難的最後一難,真兇如何抓獲?最後他們一家人能否渡過這一劫難,重獲新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680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