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9,10話 (6.5分,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突如其來的結局可能令貴行難以接受,不過既然之前大家都同意這是阻止不了的事,就只可以任其發展,還好這未算不可收拾的地步,優也只是被扣留問話,不過似乎打擊太大精神恍惚,出現了點幻覺以為柴田本來就知道了什麼,獄警的筆記不會構成什麼嫌疑吧?

優被帶走問話問到被扣留了十天才因證據不足釋放,是在披露日本法律的嚴格,還是大企業律師的不濟?這問題是雯霏在湊字數還是真心想知道答案?旁觀者的判斷是不用在意,隆一委托矢作去接優以為她能改變什麼,這個判斷就錯大了,矢作連跟優一起吃薄餅都趕不上,更不用說聊上兩句了。

大家也是時候覺醒不要再落入編劇的圈套,再評論這個商業危機的劇情連雯霏都會陷入萬劫不復之中,總之議員才是拋磚引玉的一方,經歷過四分五裂的高田家是時候團結對付外敵。

優還是趁早找哥哥道個歉想個對策救回家族企業,高田家跟時間決勝負之餘,也是考驗觀眾耐性,為了看結局可以忍耐到什麼程度。

意外地作戰過程比像中短,隆一貫徹直正做法去銀行籌集資金,優就繼續賭客本性,憑桃子的一句真愛把高田家最後的希望放在黑澤身上,在新加坡經營基金公司卻一點資料都找不到,還真有勇氣排除黑澤是欺詐師之類的可能性呢。

輩份最高的人在跪求資金,兩位兒子卻腰都不彎一下。優入世未深以為親情勝於一切辜且勉強可以接受,但連見過無數兄弟不和企業的黑澤都突然神父上身,教化高田家兄弟同心其利斷金的道理,看到這裡開始覺得反胃。

沒有兄弟復仇,看看這邊優對議員的口頭反擊也算吧,有商業手段的解說總算比之前進步了。

擾攘了這麼久,桃子跟黑澤可以安心開始新婚旅行,南果步和寺尾聰這個尷尬得要命的前度夫婦現任父女組合也(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

公司危機解除,接下來就由優跟關係者們逐一解開心結,洗底大成功。

兄弟同心,父慈子孝,男左女右大團圓結局,等了這天很久了,該隱和亞伯這個幌子也終於得到解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451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