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第9,10話 (6.5分,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最後為了不要草草了事,特別派出幾十年來無人處理過的「潘朵拉盒子」來興風作浪,危機過後人人大洗底,結局是配合聖誕暖意洋溢的大團圓,看完想大叫:還我10集兄弟情仇劇!

作者:雯霏鳳
收視:7.9%,9.1%


劇 名:カインとアベル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編 劇:阿相久美子、金澤達也
導 演:武內英樹、葉山裕記、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池田拓也、西坂瑞城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Hey! Say! JUMP 「Give Me Lo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田優 — 山田涼介 主演
高田隆一 — 桐谷健太
矢作梓 — 倉科加奈
高田貴行 — 高嶋政伸
柴田光 — 山崎紘菜
安藤充 — 西村元貴
三澤陽太 — 戶塚純貴
高田桃子 — 南果步
廣瀬早希 — 大塚寧寧
團衛 — 木下鳳華
佐佐木肇 — 日野陽仁
高田宗一郎 — 平幹二朗(第一,二話),寺尾聰(第四話起)
長谷川守 — 小林隆 (第二話)
神谷介 — 龍雷太(第二話)
佐野 — 田中幸太朗(第三話)
兵頭光一 — イッセー尾形(第三話)
大田原 — 鶴田忍(第九,十話)


高田家修羅場的始作俑者高田貴行(高嶋政伸)一大早對著茶杯懺悔,不過要高田隆一(桐谷健太)意識到自己弱點,退一步看看大局的話,還是這樣正面衝擊才有效吧。

目光太狹窄容易產生幻覺,就像高田優(山田涼介)那樣,以自己的生活空間來量度世界,認為矢作梓(倉科加奈)跟自己一樣失去了哥哥就只剩下工作。

隆一消失了反而令矢作明白自己的角色是什麼,要成為另一個生命的全部也不是逞一時之快的決定,永不言敗的矢作今次的任務就把隆一帶回來,全心全意成為他背後的支柱,既然選定了要走向出口就不要回頭了。

對生活只剩下工作的優來說,看到這種前前前人遺下的開發計劃,就如小孩發現新玩具,與其要花時間接手正在進行的項目,不如跳入這個危險黑洞比較有趣。作為觀眾就要準備好接受再一次不溫不火的商業劇情了。

父親的墨水筆承載著隆一的整個人生,一支新的墨水筆可以理解為隆一得到新的人生,但說穿了手上這支筆除了是父親的禮物之外,一點象徵性意義都沒有吧?其實整套劇墨水筆算是最有味道的伏筆,可以連繫父子三人的感情線,又可以延伸至工作上的競爭,可惜墨水筆的故事就止於隆一對這支新品植入的片面感情。

高田桃子(南果步)這位專門吃花生的親戚沒事幹就出來放放暗箭,雖說她沒什麼實質貢獻,作為高田家事的八卦精沒頭沒腦的出來調劑兩句,反而提醒觀眾對於劇情實在不用太認真。

劇情又再一次墮進「你要我收手我偏要繼續」的輪迴,高橋宗一郎(寺尾聰)出現把上一集的「工作狂」理論原原本本重申一遍,但優可能聽成為鼓勵他前進的說話,因為他深信為了那些他重視的人,不擇手段都要令公司變得強大。

聊天時懂得觀眉察色就是日本女性強大的生存技能,正如柴田光(山崎紘菜)一樣,對方表現不滿的神色就立刻道歉,反之對方眉飛色舞就要多加稱讚。女將廣瀬早希(大塚寧寧)這個輩份的說教也是邊工作邊輕輕說出口,這兩個角色簡直就是完美日本女性的示範。

黑澤幸助(竹中直人)一直都說要把高田企業搶過來,又虎視眈眈高田股票走勢,今次優的黑暗作業不正是機會可以一舉摧毀高田據為己有?為什麼又要把情報告知隆一?

大企業上市公司的運作雯霏是不理解,但除了口頭上的命令之外,應該還有更有效的方式可以阻止優的自把自為吧?既然真的百般不願染指這個項目,事前限制優的權力便一了百了不是嗎?

兩位公司內最大決策人竟然為未能阻止一名小董事的開發項目躲在家中煩惱,另一邊的優已經進行到回禮階段,螢幕前的大家也只能抓破頭皮繼續問「究竟為什麼阻止不了」?

一瞬間還以為是優抛磚引玉然後舉報議員落網,原來是事情終於突然發展到預想的地步,優一直強調自己肩負著發展高田企業的責任一步都不能出錯,如今出事了卻意外地比見慣風浪的老爸更冷靜,實在是可造之材沒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437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