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10話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總評

本劇演員卡司、經驗、演出都是一流的,唯劇本強差人意,浪費了演員。作為勵志劇,天海祐希可是「正能量怪獸」的典型,完全沒有負面情緒,什麼困難都可以用正面角度看。

可是這種人在現實中存在的機會似乎不多……另外,以單元劇的方式看,此劇其實不錯,但作為連續劇,就缺少令人追看的元素,角色是有慢慢成長,但表現不太明顯。

劇本設定犯駁甚多,而且離地,尤其前數集,一間高級餐廳大肆張揚自己曾發生食物中毒事件,為最大的問題;後段感覺劇組為了不斷讓星野面對難題而出盡九牛二虎之力,解決的辦法重複又重複,都是炸、包裹起來煮,沒有更多令人驚艷的作品。

編劇只著重星野的故事,原本埋下很多關於其他角色的伏線,最後都不了了之,或者草草結尾。最明顯就是荒木沒有做居酒屋的原因是被陷害星野的食評家中傷,劇中只提了一提就沒有繼續下去,究竟當時發生了什麼呢?不發展的話,那一段就似乎有點多餘。

為什麼奧寺會甘心當星野的模仿機器?篠田的生意最後如何?其他幫廚設定古怪,貌似都是有故事的人,但最後只有做諧星的份兒,沒有繼續說明,令人失望。

演員演出精彩,最令筆者印象深刻是星野認回女兒那一集,天海祐希由霸氣主廚變身思念女兒的母親,轉換沒有違和,演技爆發。該集亦是筆者覺得全劇質素最高的一集,說出了食物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至於天海祐希與遠藤憲一這對拍擋,前段火花不足,後段則比較平均;其實兩人演出都不錯,但筆者總覺得看得不太順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942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