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10話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晴子向星野展示自己只要在視頻中登場,收視即時十倍上升……筆者覺得川口春奈是很可愛,尤其是有其他角色對比,不過不斷強調這點好像有點故意,今次更由本人自己說出來,是想指出晴子與母親是同一個性?星野對自己的料理很有信心;而晴子則對自己外貌很有信心?

星野不斷催促荒木交出菜單,令荒木大感壓力。學生都指對活動上的午餐又期待又不安,因為大部分食材都是自己不喜歡的。

奧寺重複研究星野留下來的三種神器圓麵包,終於完美呈現。不過,篠田放棄以這道菜保住三星,希望用奧寺的原創料理一決勝負。星野對奧寺與篠田的影響不少,不過感覺篠田太遲想通,到最終回才讓奧寺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浪費了一條故事線。

星野推出新作,更順便宣傳小學的校餐活動。隱藏身份的星級調查員剛好光顧屋台,知道消息…….

荒木完成主菜,但賣相不討好,而且突出不了食材的味道……眾人試吃星野的新作,又產生新的靈感,決定用油炸豆腐包裹四種食材…..不過,筆者察覺到他們經常都是用包裹的方式去呈現驚喜,是不是沒有新點子?

小學廚房眾人帶著學生的願望努力決勝負;奧寺則決定以自己的新作一決勝負,亦終於到奧寺的笑容。

煮食期間,星野繼續想出新點子,但又改用芝士,又一次無視數集前那位對乳糖敏感的學生嗎?星野的廚房與奧寺的廚房,大家都同心協力,為了做出最好的料理而努力。

送餐之後,最終回讓小學廚房的所有人一起說出星野的台詞:「你試試看會不會吃剩?」,當然又是好評如潮,更有家長指出小朋友可能因此能吃蔬菜。

市長嘗試過小學的供餐表示想保留,但如果只保留一間小學,就會令預算不同……因此筆者早前就說,沒有可能因為一次活動改變全市政策,除非集眾人之力示威?

星級審查結果公布當日,Le Reine 被降為二星,應該是因為料理獨創性部分不達水平。雖然大家都有點失望,但篠田鼓勵眾人在沒有星野的Le Reine 重新起步。

最令人意外是三葉小學的供餐得到一星,眾人都嚇了一跳…..校長與眾人思考獲星級原因時,再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星野,連她都害羞起來趕緊逃走……

編劇用這種方式令小學供餐留下來,的確新穎,但有點牽強;如果餐廳以外可以破格獲星,為何星野的屋台沒有星級?評審都光顧多次了吧?

最後一幕,星野又開始糾結為什麼供餐不是三星而是一星……看來星野是離不開供餐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86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