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f~三星級營養午餐~》第10話 (7.0分) + 總評 (6.5分)


Share


最終回感覺不過不失,保留學校供餐的方式有點牽強,說服不了筆者。篠田讓奧寺放手一博的時機太遲,令原本有意思的一條線默默消失。總結此劇故事頗勵志,唯劇本質素參差,幸好後半提升,但編劇經常忘記前集的設定,像每集洗一次牌,作為單元劇是不錯,但連續劇則缺乏追看意義。評分大部分都是給演員,此劇演員表現出色,但平均收視如此低令人嘆息。

作者:Annie
收視:8.0%


劇 名:Chef~三ツ星の給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6-10-13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平野真、田中亮、森脇智延
監 製:長部聰介、高田雄貴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松任谷由實「Smile for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星野光子 — 天海祐希 主演
篠田章吾 — 小泉孝太郎
高山晴子 — 川口春奈
矢口早紀 — 友近
荒木平介 — 遠藤憲一
小松稔 — 荒川良良
日高政孝 — 池田成志
馬場昇一 — 市川しんぺー
猪原敏子 — 伊藤修子
板東玉枝 — 春風瞳
緒方聰美 — 堀口光
奥寺健司 — 豐原功補


篠田(小泉孝太郎)為了保住Le Reine 的三星級而主動邀請星野(天海祐希)回去,更坦白自己作為客人是很喜歡星野的;但作為經營者,對於不顧成本的料理方式不敢苛同。因為知道星野是最出色的主廚,所以才會不斷用手段阻止星野去別的餐廳……

另一方面,校長和荒木(遠藤憲一)與市長會面,邀請出席學校的「自產自銷活動」,但市長說將學校供餐統一由供應中心處理是整個市的決定,不會輕易改變。筆者覺得比起開展此類活動,可能群起示威的威力比較大。

眾人在荒木的居酒屋集合研究食材,發現本市最好的食材正正就是學生最不喜歡吃的四種,包括香菇、芹菜、青椒、蔥…..被稱為「剩食四天王」。所有人看到食材都面有難色,只有星野感到興奮。她再用正能量怪獸思維去指這是絕好機會去宣傳學校的供餐…….

星野的屋台繼續客似雲來,然後不知何時開始晴子(川口春奈)主動願意幫助星野經營……之前晴子不是說不願意嗎?另外,星野把小學活動上會用的美食也加入了油封鴨,順便宣傳。星野打算在聖誕推出新作,晴子佩服她在這樣忙的時候仍有新點子;星野則表示全因自己樂在其中。

為了宣傳活動,矢口(友近)他們提供了不同方案,例如在電視節目的社交媒體上載視頻,倒數等等,反正是現實世界中極為尋常的網上營銷方案…….

當大家聚會試菜時,星野給了不少建議,但主菜實在太不濟,令荒木大傷腦筋。不過,對比劇集開始時,星野的態度與現時完全不同,沒有自己高人一等的感覺,只是料理人之間的切磋。

小松(荒川良良)被拉著設計宣傳視頻的劇本,眾人都有參與演出。沒有太高質的內容,是正常一般學校可以做到的水平。

荒木帶著學生與星野的期待,繼續研究主菜。今集荒木做料理的鏡頭增加很多……

星野帶晴子到自己家中煮菜,母女在同一廚房一起入廚,感覺溫馨,亦是星野多年來的願望。晴子勸星野回Le Reine,指她應該去最令她感到興奮的地方,晴子認為那地方就是Le Reine……

星野到Le Reine 拒絕篠田的邀請,二人終於上演真情對話,一笑泯恩仇。星野說出自己心態已經改變,不再自以為是,比起自己,她更加在意來光顧的客人是誰。星野指現在最令她感到興奮的地方是學校與屋台。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84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