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雖可恥但有用》第10話 (8.5分)


Share


兩人感情逐漸升溫的同時,平匡面臨裁員危機,以最理性妥善的方式應對,卻未顧及美久里細膩感性的心變成「愛情剝削」,兩人的裂痕該如何修補?百合與風間的感情線也邁步追上中,欣賞風間勇敢的同時,若你是百合會有勇氣接受這個年下帥哥嗎?

作者:葉奶茶
收視:17.1%


劇 名: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6-10-11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野木亞紀子 (原作:海野津波)
導 演:金子文紀、土井裕泰、石井康晴
監 製:那須田淳、峠田浩、宮崎真佐子

音 樂:末廣健一郎、MAYUKO
主題歌:星野源「恋」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森山美久里 — 新垣結衣 主演
津崎平匡 — 星野源
風見涼太 — 大谷亮平
日野秀司 — 藤井隆
田中安惠 — 真野惠里菜
梅原夏希 — 成田凌
堀內柚 — 山賀琴子
森山栃男 — 宇梶剛士
森山櫻 — 富田靖子
沼田賴綱 — 古田新太
土屋百合 — 石田百合子
竹中道彦 — 高橋洋
渡邊一馬 — 葉山獎之
茉菜 — 古畑星夏
森山ちがや — 細田善彥
森山葵 — 高山侑子
山さん — 古館寬治
津崎宗八 — 茂呂師岡
津崎知佳 — 高橋瞳


平匡(星野源)終於明白美久里(新垣結衣)與自己心意相同而邁開步伐,並邀請她與自己一同共枕。兩人一起逛街買菜日常感超強烈,相當幸福洋溢。

因為自己脫口而出的共枕話題而有些不知所措,晚餐時平匡腦洞亂開也超級有趣。

還出現平匡因為崩潰而在街上亂跑尖叫,這部分的敘事手法令人喜歡,比起順敘、這樣插敘倒敘的方式讓劇情更加充滿驚喜。

另外,也讓平匡心底對「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有重新的詮釋,明白有些事情必須勇敢起來,不再逃避的話,就迎來美好的可能。

接著兩人就過著羨煞眾人的日子,真的閃到不行。

而且美久里的腦洞回神後還會接到平匡,兩人的腦洞逐漸同步,感受到兩人心意相通的默契,莫名有趣。

不過好日子沒多久,平匡得知了自己要被裁員的事實,一個人悶著想了許多解決辦法。其實平匡坦承一點,與美久里聊聊自己的困境,兩人共同解決的話相信一切會好很多,但他明顯是長期習慣一個人處理事情。

百合(石田百合子)與風間(大谷亮平)這一對也在持續發展中,兩人各自攜伴在展覽中遇見彼此,連旁人都看得出來兩人的關係不一般。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