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目黑川 冬之櫻聖誕燈飾 浪漫現場直擊及感想


Share


從斜路頂看下去,稍有櫻色隧道的感覺。

從河邊的樓梯拍過去,也能營造出大半張照片都閃閃生輝的效果。

來張直拍,感覺如何?

近距離看樹幹,所有的櫻色都來自這些長條型LED燈。

從橋上回望,黃色櫻色交錯的畫面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然而之後……

過了橋繼續沿河向前走,有枯枝上的燈飾,遠看一片粉紅色是不錯,但走近就覺得有點似粉紅色怪獸?

路旁有一大棟設施,原來是為那些LED發亮的發電機。這燈飾以環保出發,從附近的12個地點和企業收集廢棄食油,利用方法轉化成生物柴油,然後用此進行發電。

收集得來的廢食油有95%都變成電力,兩岸42萬顆LED燈100%靠這種方法來供電發亮,看燈飾也能收穫知識及推廣環保,實在值得致敬。

讓我們再近一點看看由廢食油推動的櫻色LED。

在某棵樹下看到大家熟悉的品牌,LAWSON是12家提供廢食油的企業之一,有附近3家分店響應,在這些分店用來炸雞炸可樂餅的油,用完就變成發亮的冬櫻。

再向前走,怎麼樹影越來越疏?

好不容易才在某個轉彎位拍到比較多櫻色的畫面。

最後是從另一橋上看下游的風景。

再多走一段發現景色也是差不多,所以就回頭走,離開岸邊走大約5分鐘,就到達JR大崎站,往下一個目標進發。

整個行程維時約40分鐘,共拍了百多張照片,無論是時間還是數量都比想像中少,更重要的是,肉眼看到的只有上述照片效果的50%左右。

這情況和去年我去目黑川拍攝夜櫻的情況接近,都是「照片比肉眼看到的精彩」,櫻花方面問題是沒有打燈,肉眼看漆黑一片,只有用相機的長曝光才能帶來理想的效果。


照片源自:目黑川 大家的燈飾 2016 官方網站

至於今次冬櫻,主要是因為樹本身有點疏落,加上很多葉子都已掉光,除了草上有黃燈的那部分,其他地方看起來都不怎樣,要用相機作較長時間曝光,方能帶出星光燦爛的效果,及後我也以自己拍的照片和官網的比對,確認官方就是用類似的方法拍的。

肉眼看到真正的現場模樣,大概如下圖:

總括來說,目黑川冬之櫻燈飾,如果你是想看大片星光燦爛的話可能要三思,對拍照有興趣及擁有高階相機的會比較值得去。此外因為來看燈飾的人不多,加上櫻色很浪漫,也很適合情侶邊看燈飾邊談心,你是其中一種遊客嗎?


照片源自:目黑川 大家的燈飾 2016 官方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559  |   文章分類: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